竞技风暴
刘翔师妹无奈遭遇最大"冤家" 卫冕失利已是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田径女子100米栏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刘静以12秒93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刘翔的师妹冯云以13秒10的成绩获得银牌。

  从年龄上看,刘静和冯云年纪相当;从成绩上看,刘静是1998年曼谷亚运会女子100米栏的亚军,冯云则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从交手战绩上看,从去年的十
运会开始,到今年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再到上海黄金大奖赛,刘静已经三次战胜过冯云。今年以来,冯云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最好的成绩只跑到了13秒01,刘静则在10月以12秒99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加上8年前曼谷的落败一直是刘静心中的遗憾,因此无论从心气还是状态上,刘静都被看高一线。

  去年

十运会,在女子100米栏上名气最大的冯云不仅仅输给了曾经的主要对手苏懿萍,还输给了半路杀出的四川老将刘静。经历了退役风波之后复出的刘静竟然一举夺得了冠军,在当时令很多人都感到意外。输得并不服气的冯云憋足了劲,本来打算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报十运会的一箭之仇,没想到这次她又以0.01秒的劣势惜败于刘静,仅仅获得银牌。一个月后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刘静以13秒07的成绩获得第四名,风头再次压过仅跑出13秒41获得第六的冯云。

  本次多哈之行,由于该项目上最具威胁的一名日本选手的退出,决赛就再次成了刘静和冯云两人的对决。刘静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跑出12秒93,冯云则又一次屈居同一个对手之下。原本计划在亚运会后退役的刘静此次夺金之后,很可能会改变自己的决定,而连续数次落败的冯云肯定也不甘心就此示弱:明年,女子100米栏的精彩对抗还将继续上演。(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