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机灵刘翔记者会从容接招 玩笑称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刘翔: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为还没有比赛的运动员单独举行和媒体的见面会,这在中国代表团中是唯一的一个,在其它国家和地区代表团中也可能是不多见的。这个待遇,中国飞人刘翔就在昨天晚上享受到了。

  来到多哈后,国内外媒体要求采访刘翔的太多,中国代表团12月9日晚上专门在亚运村新闻中心安排了一次刘翔、孙海平和媒体的见面会。见面会上,刘翔幽默诙谐,不管记者抛出什么问题,他都从容“接招”,对答如流,会场自始至终笑声不断。

  第一次来到卡塔尔这个西亚国家,刘翔开始的感觉还挺新鲜,挺好奇。对当地的风土人情都想了解,时间一长,新鲜劲就过去了。在亚运村里,刘翔的闲暇之余就是看看直播,特别是有

中国队的比赛。他来参加见面会前正在看中国和伊朗的足球比赛,到了会场知道中国队点球输了,觉得非常遗憾。

  对于刘翔这样的大明星,除了比赛训练以外,他的生活和情感问题也是记者关心的话题。有记者问他:“女朋友还没有吧?”刘翔回答:“争取吧,这个比较难一点,比跨栏难。”

幽默的回答引起了全场人的大笑。刘翔还透露了他洗澡的时间,一般要20分钟,有时为了赶时间只用5分钟就够了。

  这次亚运会安排在12月举行,正是运动员的冬训期间。从三、四月就开始进入今年赛季的刘翔现在“还在辛苦的工作,辛苦的比赛”,他认为这是为国争光的好事,非常荣幸。对于刘翔来说,亚运会的比赛对手不强,比赛过程也不会太艰苦,他的目标就是要蝉联冠军,同时把这次比赛当作一次很好的训练机会。“其实每一场比赛,我都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当然对手也很重要,这次对手相对来说是比较弱一点,但是我还是不能够放松。” 刘翔笑着说,“因为这次中国有一个选手最好成绩是跑13秒29的,我只要能够赢他(指队友史东鹏)就行了。”

  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磨练,刘翔越来越成熟。当记者问他有什么压力时,刘翔明确表示没有什么太大压力。“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别人给我的压力,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大压力。”“有好多东西不需要你有许多负担,有许多包袱,你就把你的训练、你的生活做好就可以了。不然的话,压力太大的话也吃不消的。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也不会太长,把握好自己,以后的日子还很长的。”(谢蓝青)

  半个多小时的见面会很快就结束了,刘翔给人的感觉是更加成熟,更加自信。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