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艰难拿下亚运金牌 罗微:很苦但我相信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典奥运冠军罗微在经过了三场恶战之后,终于战在了亚运会女子跆拳道72公斤级领奖台上。这是她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

  不要以为亚运金牌就比奥运金牌拿得容易,这块金牌得来不易。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中国台北的杨文贞,半决赛是韩国选手李仁钟,赛是约旦选手库特库特,都不是容易对付的。特别是在半决赛对李仁钟,堪称一场恶战。

  从场面上看,罗微与韩国选手势均力敌,虽然在第一局势头很猛,以3比1领先,但是很快就被对手追平,第二局结束,韩国选手反而以6比5领先。第三局,双方僵持不下,临近结束,才艰难追平。加时赛中,罗微腹部遭到对方撞击,受伤倒地,看样子不能坚持。但是比赛再次开始后,罗微出其不意,一脚定乾坤,以一分淘汰对手。

  冠亚军争夺战,双方僵持不下,谁也没有好的办法突破僵局。第二局还剩11秒,罗微才踢中对方胸前护垫获得一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罗微说,“我是咬牙坚持下来的。”罗微的签抽得不好,场场都是恶战,但是罗微凭借超强的心理稳定性笑到了最后。“我相信我的实力比对手强,我相信我的‘金腿’可以战胜对手。”

  到多哈之后的赛前训练,罗微因为腿部有伤,打了封闭,教练有些担心。“站在赛场上就是要打仗,紧要关头我不会因为小伤而受到影响。”教练曾经评价罗微属于打拼型选手,显然很贴切。

  摘得金牌的罗微开心之余,依然感到了危机感:“世界

跆拳道水平近年来发展越来越快,运动员的水平越来越高,我自己也要不断完善自己的技战术能力,增加制胜武器。”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于自身优势,罗微也毫不讳言:“我的优势就是良好的身体素质、力量、速度和连击,我相信这些特点可以与我的头脑结合起来,成为战胜对手的有效手段。所以,我要好好保护好我的两条腿。幸运的是我除了一些临时性的硬伤,没有什么大伤病。”

  已经在奥运会上夺得一金的罗微,是否有信心在2008年再夺一金呢?“虽然还不能最后确定我是否有机会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但是我会按照可以参加去准备,去努力,与教练好好配合,争取再为祖国立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