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受访重提读书无用论 期待2007年延续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22 新华网

  北京时间12月8日,刚刚赢得第十五届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团体冠军的丁俊晖、田鹏飞和梁文博同广大网友交流。访谈中,丁俊晖表示为了参加亚运会为国争光,放弃了联盟杯的比赛。

  聊天实录摘登:

  最爱吃方便面

  “我的确非常爱吃方便面,”丁俊晖回答主持人提问的时候多少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听说老吃方便面对身体不好,所以现在是实在没有别的东西吃了才吃方便面。”今天三位斯诺克高手现在都在英国伦敦训练比赛,其中只有田鹏飞会自己做些吃的。小晖一般都是在外边吃,偶尔赶上也会与同伴一起打打牙祭,“当然要蹭田鹏飞的饭了,”丁俊晖笑着说。不过虽然在英国已经训练比赛了很长时间,但丁俊晖的英语水平却长进不大。在夺得斯诺克男子个人金牌之后曾经有记者用英语向他提问,不过当时小晖是一脸的茫然。“平时会和经纪人用英文沟通,”丁俊晖说,“不过水平提高没有我就不知道了。”

  据介绍,在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之后丁俊晖马上就要飞往伦敦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而由于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小晖不得不放弃了联盟杯。要知道,他已经打进了此次杯赛的四强,而且这项赛事的奖金不菲。不过丁俊晖对此并不遗憾,“联盟杯是一年一次,而亚运会则是四年才有一次。联盟杯你只要打好了就能参加,亚运会不是。何况这是代表国家参加比赛,所以我不可能有什么遗憾。”丁俊晖表示自己将在谢菲尔德稍作休整后准备下面的比赛,“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好好睡上一觉,”丁俊晖说。

  明年丁俊晖就要到上海交通大学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了,谈起前一段闹得沸沸扬扬的所谓“读书无用论”,丁俊晖又提出了自己新的观点,“其实读书这个问题与年龄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有的人就是到了五十岁也可以再上大学,唯一的不能可能就是记忆力没有年轻时那么好了。而做运动员就不一样了,像我们这个项目年龄太大了可能就无法从事了,就要退役了。可是读书就不会有退役这么个说法,不是说活到老学到老吗。”

  对于丁俊晖来说,2006赛季马上就要成为历史了。在主持人的反复“逼问”下,小晖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愿,“我希望自己来年能够有好运吧。因为每次比赛我的运气都比别人好,希望可以延续这种好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