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网球金花走出团体失利阴影 单项比赛力争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记者高凯)女团比赛中的意外早早出局令人们赛前对中国女网的众多期待大打折扣,目前身处单项赛事中的金花们似乎找回了一些昔日感觉,虽然尚未碰到强势对手,但今日纷纷晋级后,她们的表现却说明,团体失利的阴影已转化为她们比赛中的动力。

  今天,赛会头号种子李娜对阵印尼选手古姆娅,比赛中,面对对手次盘开始阶段的
突然发力,李娜表现得十分镇定,并很快调整自己控制住场上局势,终于未有闪失。

  赛后李娜坦言,“事实上,亚运会在我心里位置比巡回赛还有重要,因为四年才有一次,而且是代表国家打比赛,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可能正因为想的太多,才会出师不利。团体比赛出局对我而言肯定是有影响的,当时情绪很低落,但是终于逐渐平静下来。现在比赛并没有结束,进入单项比赛,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我知道现在中国女网成绩好,属于被人冲击的目标,所以我们比赛中心理上的准备就要做得充分一点。我希望全心投入比赛,一场一场发挥,不再有过多其他想法。”

  郑洁今天的对手中途弃权,她兵不血刃得以晋级。赛后这位赛会二号种子说:“可能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比赛,所以团体赛一下子好像发挥不出来,今天对手弃权,一方面好像我保留了体力,但是另一方面,没有比赛会令我难以找到大赛状态。”

  郑洁表示:“团体赛输了以后我们都冷静下来进行了思考,现在我想就是要全力以赴打好单项,我会全心投入,兴奋起来。”

  与郑洁配对双打,今天同样顺利晋级的晏紫赛后更是明确说:“现在我觉得团体输球对于我们后面的比赛很可能是好事,现在大家都很冷静,心理上也没什么包袱,再有就是,团体早早出局,客观上说,大家现在的体能状态会更好一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