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云夺银决定暂时退役 刘翔“师傅”和“师姐”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26 中国新闻网

  

冯云夺银决定暂时退役刘翔“师傅”和“师姐”分手

  资料图:中国选手冯云(右)。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题:刘翔“师傅”和“师姐”分手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刘翔的“师傅”孙海平今天在多哈亚运会的主会场哈里发体育场说,他将和自己的女弟子冯云说再见。此前的几分钟,冯云告诉记者,她已经决定“暂时退役”。她刚刚夺得亚运会女子一百米栏的银牌,获得金牌的是她的队友刘静。

  “我会‘暂时的’退役,”走下场的冯云对记者说。比赛中未消的激动依然让她脸上有些潮红,而她脚上的旧伤依然隐隐作痛。她的成绩是十三秒一零,虽然获得银牌,但是冯云很满意,“赛前我就跟刘静说,她夺冠军,我拿亚军。不管如何,我们都不要让冠军旁落。”

  已经练了十多年跨栏的冯云并非不想夺冠,因为她马上就要离开这个自己心爱的赛场。“我赛前就胃肠不舒服,身体很虚弱,能够为国家夺得一枚银牌,我已经满足了。”她随后透露:“我将会暂时退役,离开田径赛场。这么多年了,我以前没有伤病,因此也没有机会休息和调整。从今年三月到现在,我总是感到精神疲劳,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所以,我决定离开一段时间。”

  谈到恩师,也就是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冯云充满了感激:“他给我当教练后我变化很大,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不论是对我当运动员,还是以后当教练或当教师。”

  师从孙海平两年多,冯云表示自己对欠师傅太多:“我付出的比他该得到的要少很多,我没有给他带来成就感,也没有帮他再争口气。”

  孙海平对弟子的退役也感到恋恋不舍。比赛刚结束,他就从看台上探下身安慰冯云。“她这样的选手已经很难找,”孙海平对记者说,“她退役了,我今后可能会主抓大头,也就是刘翔。是否再收女队员当弟子以后再说。”

  冯云已经三十岁,也许要考虑今后的人生。“她想当教师,这是她自己的志愿,”孙海平说,“不过我认为她更应该当教练,她在国家队也带过小队员,表现得很好。”

  冯云透露,自己之所以说“暂时退役”,是因为自己所属的单位,也就是下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广州方面希望她在家门口的亚运会上为国征战。“我可能回来,看我的调整情况吧。我需要把心态调整好,把体力恢复,”她说。

  孙海平对弟子的回归不抱太大的希望:“冯云的状况比较难,她脚上有伤,

北京奥运会是肯定参加不了了。”不过他也表示,“只要她决心回来,我肯定还会继续给她当师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