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禁药控制异常严格 未来可能还会抓出病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马向菲、高鹏)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到目前为止兴奋剂检测数量已经与上届釜山亚运会全部检测数量几乎持平,反兴奋剂力度为各届之最,有内部人士透露,在严格检查之下,未来还可能有“骗子”落网。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及兴奋剂检查官员阿尔-穆斯博士说,到9日晚为止,他们已经进行了750例兴奋剂检测,其中还包括50例血检,已经有三名举重运动员因为被查出
使用禁药而遭到除名。

  上届釜山亚运会的药检总数为760例,而本届赛会药检总数将达到1200例,首次引入血检,所有的样品都送到经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证的在英国的实验室进行检测,阴性检测结果将在24小时之内送回多哈,如果是阳性反应,则需要确认之后48小时之内将结论送达亚奥理事会和组委会。

  “这届亚运会的反兴奋剂力度非常大,是历届之最,组委会查得很严,亚奥理事会派了20多名工作人员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也派出了40多人的独立观察团。不算负责检查的具体工作人员,光官员就有60人成天盯着兴奋剂。”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说。

  截至10日,本届亚运会已查出3例兴奋剂检测阳性。这三例均来自于举重项目,其中一名为缅甸选手,另外两名为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据内部人士透露,未来还有可能有阳性事件爆出。

  魏纪中说,卡塔尔对于药品管理十分严格,他们要求各个代表团将携带药品写出详细的申报单,并在经过海关时逐一检查,因此有侥幸心理的运动员在入关时就会遇到“堵截”。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上关于“公民赴卡塔尔须知”中明确写道:严禁携带任何药品入境(个人用处方药除外)。(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