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磊:“四边裁”制度有利有弊 对当值裁判要求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刘阳顾涓)一场跆拳道比赛场上有五个裁判,其中四个边裁占据赛场的四角。在本次亚运会担任裁判的赵磊表示,“四边裁”制度有利有弊,提高了对裁判水平的要求。

  雅典奥运会后,跆拳道的竞赛规则有了较大修改,边裁由原来的3人增加到4人。原来3名边裁中只要2人给分,进攻选手就可得分,而在目前的四人制中,必须有3人在1秒钟内
同时认定得分,选手才可得分。

  赵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四边裁制度无疑能够提高比赛的透明度,场上那些似是而非的分或者糊里糊涂的分现在就不容易得了,对清晰上分的要求增加了。”

  据

中国队总教练陈立人介绍,四边裁的准确率高达75%,而三边裁仅有66%,但是本次比赛也确实出现了4个边裁意见不统一而产生上分难的问题。

  赵磊表示,“四边裁”的弊端是由于裁判水平不同,有可能在比赛中出现漏判、误判的情况。他说:“这种制度要求裁判更加果断、更加有经验。”

  由于

跆拳道是裁判打分的项目,比赛很容易产生争议。世界跆拳道联盟近年来采取了很多端正赛风的措施,其中从去年开始实行的“四边裁”便是其中一项。(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