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殊规则让韩箭手霸占前四 中国天才少女钱佳灵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沈楠)多哈亚运会射箭排位赛10日结束,实力超强的韩国队8名选手“霸占”了男、女个人的前四名。中国的天才少女钱佳灵因亚运特殊规则无缘11日的下一阶段比赛,男队领军人物永富军则紧随韩国军团。

  10日进行了排位赛第二阶段--50米和30米的比赛,加上9日男子90米和70米、女子70米和60米的成绩,韩国队的男、女各四名选手的总成绩全部高于对手。不过,根据亚奥理
事会的规则,亚运会射箭比赛中,每队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进入淘汰赛阶段,而这次比赛也规定必须取成绩最好的两人,因此,韩国队中雅典奥运会个人、团体两金得主朴成贤和队友尹玉姬得以晋级女子下一阶段,男子个人赛晋级的则是上届第三名林东贤和老将朴敬模。

  

中国队也受到了这一规则的直接影响,最可惜的是今年
世界杯
积分第一的上海天才少女钱佳灵的出局。尽管她以1295环的总成绩列第九位,但由于比列第六、七位的队友赵玲和张娟娟少两环,队内第三的她失去了进入淘汰赛争夺奖牌的机会。

  中国女队教练田渝陵介绍说,由于亚洲的射箭水平整体较高,为了照顾中下水平的队伍,增强他们的积极性,亚运会才引进了这样的规则。

  在团体排名上,中国女队落后韩国队和朝鲜队,排在第三位。“朝鲜队很少出来比赛,很少能碰到她们,不过她们打出这样的水平并不意外。”田渝陵说。朝鲜队有两名选手在个人排位中分列第五和第八位。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选手将在个人赛进前八的比赛中遭遇她们,并且在团体半决赛中与这支神秘之师过招。

  上海世界杯第三名永富军仍然是中国男选手中最突出的,他1310环的资格赛成绩仅次于韩国选手。不过,团体排名上,中国队仅列第四。教练冯燕超表示,尽管排名比前一天下降了,但这也是中国队的正常水平,“我们这次参赛的都是年轻选手,在处理临场问题方面很是欠缺”。

  11日将产生亚运会射箭比赛的第一块金牌--女子个人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