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艺术体操中国抱走团体铜牌 周秋瑞:年轻队员需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块团体铜牌,个人全能(等通知),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在多哈亚运会交出了自己的答卷。获得团体冠军和亚军的分别是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而哈萨克斯坦的阿丽亚毫无悬念地摘得个人全能的冠军。

  如果与上届釜山亚运会相比,这个成绩差强人意。釜山亚运会,由钟玲、朱敏鸿、孙丹和张硕组成的中国队囊括团体和个人全能两块金牌,创造了中国艺术体操在亚洲的辉煌
。但是这批老队员在十运会后相继退役,中国艺术体操队全部由新人担纲。所以这个成绩也是在意料之中。

  与不久前进行的亚洲锦标赛的座次一样,哈萨克斯坦、日本和中国分坐前三名,所以,亚运会的战绩也算是比较真实地反应了目前

中国队的水平。

  此次由肖一鸣、丁一丹、梁雨婷和李红杨组成的国家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18岁,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几乎没有大赛经验,场上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都比较欠缺。在动作编排上虽有新意,但是动作完成质量不尽如人意,每名队员都出现了小失误。而且在艺术表现力方面也与高水平选手存在相当差距。而

日本队的目标明确,就是要在亚运会上拿到银牌。为了求稳,全数派出了老队员,她们在器械的使用和动作的完成质量方面明显高于中国选手。而哈萨克斯坦一直是世界强队,队员的动作编排难度高,艺术表现力极高,虽然也有年轻选手,得分不甚理想,但是常年在俄罗斯训练的阿丽亚一骑绝尘,其他选手难以望其项背,为哈萨克斯坦获得团体冠军立下功劳。

  中国艺术体操队领队周秋瑞认为,中国选手发挥出了正常水平。“目前这样的成绩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但是我们的目标是力图让队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因为队员年轻,缺乏大赛经验,队里在比赛前专门让队员演练了可能出现失误情况,告诉如果失误怎么接,力求把动作作完整,减少失分。

  “队员虽然年轻,但是我们要求队员要把握机会。珍惜每一次比赛,尽快成长。”周秋瑞说。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