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网女网冰火两重天 金花成功晋级男子举步维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王集旻)“我希望能和郑洁同时打入女单决赛!”李娜在10日战胜印度尼西亚选手桑迪后坚定地表示。

  由于在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单的首轮比赛中轮空,赛事头号种子李娜对阵桑迪、二号种子郑洁对阵印度选手乌博罗伊的第二轮比赛是两朵女单金花在团体赛失利后的首次亮相。这一次,李娜仅花费了55分钟便以6:1和6:3强势过关,郑洁在首盘4:0领先的情况下因对
手中途退赛而轻松晋级。

  在随后进行的女双比赛里,郑洁同搭档晏紫耗时仅30多分钟便淘汰了一对印尼组合, 轻松闯入八强。9日,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已经闯入四分之一决赛。

  作为女团头号种子,

中国队在5日进行的团体赛首仗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里翻船,爆出
网球
赛场上的最大冷门。从目前的单项比赛来看,女网已经走出失利的阴影。

  东边日出西边雨。相对于中国女网的兵不血刃,男网运动员必须要面对“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尴尬。继男团和男双失利后,代表中国出战男单比赛的两位天津选手在10日的争夺中均告失利。此前连战连捷的孙鹏在第三轮倒在了韩国男二号田雄善的拍下,比分是2:6、6:3和1:6。田雄善目前排名世界第359位,孙鹏仅为第692位,但双方的实力差距并不明显,孙鹏全场慷慨“送”出的47次非受迫性失误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

  随后出场的王钰遭遇头号种子、韩国人李亨泽。由于实力悬殊,王钰仅战斗了50分钟就以2:6、0:6输掉比赛。至此,男子项目上中国选手全军覆没,硕果仅存的男选手于欣源和曾少眩还存留混双比赛争夺奖牌的希望。

  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种子选手而言,10日的比赛波澜不惊。男子单打比赛中,除了李亨泽过关外,中国台北队的二号种子卢彦勋、队友王宇佐以及日本人添田豪均悉数闯关。 男双头号种子、印度组合佩斯/布帕蒂顺利挺进八强。

  女子单打方面,赛事三四号种子日本人中村蓝子、印度人米尔扎以及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人图尔亚加诺娃也未遇抵抗就挺进八强。女双赛场上爆出当日唯一冷门,三号种子米尔扎/乌博罗伊输给一对日本组合后无缘八强。(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