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兴奋剂检测创历史 钱佳灵受制规则被队友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刘卫宏朱峰)兴奋剂丑闻于运动会而言,就像老鼠屎,数量不多但很败兴。遗憾的是,多哈亚运会发现一颗老鼠屎之后,又接连发现第二颗、第三颗。

  在开幕之后的整整7天里,多哈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一直风平浪静,但这两天接连爆出兴奋剂丑闻。亚组委10日宣布,查出两名乌兹别克斯坦举重选手使用禁药,因此取消其比
赛成绩和资格,并将把案子移交国际举联。加上9日曝光的一名缅甸选手,本届亚运会已有3名“吃药者”落马,而且都是举重运动员。

  本届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创下历史之最。到9日晚,已进行了750例兴奋剂检测,其中包括首次引进的血检。整个赛会期间,药检总数将达到1200例,所有样品都送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证的英国实验室进行检测。而上届亚运会,药检总数仅为760例。

  多哈亚运会10日将决出29枚金牌,到北京时间23点已产生11枚。中国代表团当天获得2枚金牌,目前金牌数为105,而奖牌总数已达201。日本和韩国的金牌数分别是37和28枚,上届亚运会金牌榜第五名乌兹别克斯坦,现在还只有3金,排在第17位。

  中国选手获得的金牌全部来自田径赛场,田径队也算以一场小胜逐步走出低迷。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23岁的黄潇潇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而老将刘静和冯云在女子100米栏中包揽冠亚军。不过,当天田径赛场上的焦点是东道主卡塔尔的沙米,他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独孤求败,以2小时12分4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他们跑得太慢了,我很容易就拿到了这块金牌,”这位从肯尼亚移居卡塔尔的名将显得非常坦率。“肯尼亚所有人都能跑,而且越跑越快,所有人都想拿金牌。如果我留在肯尼亚,我可能不能代表国家参赛。”

  射箭赛场倒是发生了有趣的事情。今年

世界杯年终积分第一的钱佳灵,因为亚运会的特殊规则而被淘汰,无缘奖牌争夺。这位18岁的上海姑娘虽有一箭脱靶,仍取得1295环的成绩,这一成绩在任何国际比赛中都可以毫无疑问地晋级。然而,因每队最多只能两人进入个人淘汰赛,结果她被队友张娟娟和李玲“淘汰”,只能等待团体赛的机会。当然,包揽排位赛前四名的韩国选手,也只有前两名朴成贤和尹玉姬得以晋级。

  中国选手在其他比赛中也有不错表现。潘晓婷在女子9球赛中以7:3战胜一名泰国选手,进入11日的半决赛。在男子沙滩排球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顺/李健和吴鹏根/徐林胤双双获胜,将在决赛中会师。此外,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带领的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成功晋级四强,已经取得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当地时间晚上还将进行多项决赛,中国选手有望在跳水、击剑、跆拳道以及田径等比赛中夺取金牌。此外,中国

女排将与中国台北队进行半决赛,
中国女足
将与朝鲜队争夺决赛权。女足胜者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后者在刚结束的半决赛中3:1击败韩国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