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潇潇独孤求败:日本人说要夺冠?不知道我来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肖春飞杨明)“赛前日本教练说,日本选手要拿亚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你听说了吗?”“日本人说要夺冠?不知道我来了吧?”

  这是多哈亚运会女子400米栏决赛结束后,一个记者与冠军黄潇潇的一段对话。

  黄潇潇毫无悬念地赢得了这场比赛,成绩是55秒41,获得第二名的日本选手久保仓
里美成绩是56秒49。赛后,黄潇潇披着五星红旗又在场内跑了一圈。

  她表示,日本教练之所以认为日本队员要拿这块金牌,可能是因为大会把她的最好成绩弄错了,他们看到这个成绩以后,“以为我没有来”。

  黄潇潇来自山东青岛,她的最好成绩是54秒18,这是她在去年的

十运会上创造的。

  在亚洲,黄潇潇处于“独孤求败”的位置。2001年11月,当时年仅18岁的黄潇潇以55秒15的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2004年8月,她闯入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为中国田径该项目实现历史性的突破;2005年8月,黄潇潇又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跑进决赛,并最终夺得第五名,再次在该项目上为中国田径实现历史性突破。

  不过多哈亚运会这场比赛,黄潇潇赢得也并不容易--赛前,她深受跟腱严重受伤的困扰。

  “今年3月开始,我一直不断受伤,训练不系统。今天比赛前热身,我还做了按摩,能感觉到痛,”黄潇潇说。

  由于报名人数少,刚好只有8名选手参加多哈亚运会女子400米栏的比赛,所以这个项目的比赛一枪就过去了。对受伤的黄潇潇来说,这倒是件好事。

  她表示,自己的夺冠成绩一般,“跟竞争对手不强有关系”。不过,跟着黄潇潇跑,倒是有两名选手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

  多哈亚运会结束后,黄潇潇将赴美国训练一段时间,主要是提高跑的能力。

  记者问她,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成绩。

  “等我进了决赛后再告诉你,”黄潇潇笑道。她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成绩能比赫尔辛基世锦赛更好一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