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沙排张希/薛晨德比逆转进决赛 与日本选手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全面展开。首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之间展开。小将张希/薛晨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凭借旺盛的斗志连扳两局以2-1力挫田佳/王洁闯入决赛,三局比分为19-21、22-20和15-10。张希/薛晨将在决赛中与日本选手对阵。

  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最具实力的两对组合,两对选手在本
赛季的世界巡回赛中均有上佳的表现。此次亚运会田佳/王洁发挥稳定以全胜的战绩提前闯入四强,而张希/薛晨则因为在第三轮比赛中意外负于一对日本组合而不得不通过复活赛的激烈竞争入围四强。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本赛季有过多次交锋互有胜负,两对的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

  首局比赛大赛经验丰富的田佳/王洁进入状态较快,连续的进攻得手让张希/薛晨显得较为被动,2-0之后田佳/王洁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反攻连续得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2。逐渐进入状态的张希/薛晨进攻有所起色,田佳/王洁则出现了一定的失误,张希/薛晨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8。中局阶段两对选手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田佳/王洁表现较为稳定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17-14领先。尽管张希/薛晨力拼防守顽强将比分追至18-19,但是多次相持中田佳/王洁实力更胜一筹以21-19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对选手的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难以拉开,出色的进攻让两对选手一直战至7平,老练的田佳/王洁凭借出色的防守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张希/薛晨则显得较为急躁进攻命中率有所下降,田佳/王洁以13-10超出保持领先。尽管张希/薛晨奋力反扑,试图通过加强拦网来摆脱被动局面,无奈田佳/王洁的进攻稳定牢牢掌握着主动权以17-14占先。张希/薛晨的出色拦网让他们顽强将比分追平,20平之后张希/薛晨更是一鼓作气以22-20扳回一局,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的比赛张希/薛晨气势更胜一筹,尤其是进攻的加强让她们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田佳/王洁则显得后劲不足,张希/薛晨以9-7暂时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田佳/王洁丧失了进攻的优势使得她们的形势极为被动,张希/薛晨则愈战愈勇攻防均有出色的表现,张希/薛晨以15-1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1力挫田佳/王洁闯入决赛。

  稍后第二场半决赛将在两对日本选手之间展开,她们之间的胜者将于明天与张希/薛晨争夺冠军,负者则与田佳/王洁争夺铜牌。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