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中日鏖战田径场 中国女子跨栏夺取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0:01 中国新闻网

  

综述:中日鏖战田径场中国女子跨栏夺取两金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日下午,中国选手黄潇潇(中)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田径女子四百米跨栏决赛中获得冠军,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一百零五枚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宋方灿)多哈亚运会田径赛场今天掀起金牌争夺战,中国和日本的田径高手们进行了针锋相对的争夺。中国女子跨栏军团全线飘红,包揽了女子一百米栏和四百米栏的金牌,而

日本队则在男子项目上斩获两金。

  在其他比赛项目都陷入僵局的时候,中国健儿在田径赛场为中国军团打破了当日夺金的暂时沉寂。田径场首先决出的是女子一百米栏的金牌,两名老将刘静和冯云为国出战,分别以十二点九三秒和十三点一零秒夺取该项目的金牌和银牌。

  难能可贵的是,刘静和冯云都是老将,而且都有伤在身,能够取得这两枚沉甸甸的奖牌,是对她们努力的最好回报。赛后,冯云宣布“暂时退役”,让观众对她转身离去感到悲凉之余,也送上无限祝福。

  随后打响的女子四百米栏的比赛基本是黄潇潇的独角戏。为了防止伤情恶化,这位二十三岁的山东姑娘没有使出全力,就以五十五秒四一的成绩夺冠。赛后她举起五星红旗满场飞奔,成为当日田径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现场的观众也受到感染,纷纷起立为这位二十三的姑娘的表现和张扬的个性而喝彩。

  中国男子田径选手在十日的比赛中暂时受挫。孟岩在男子四百米栏的比赛中功败垂成,追击日本队选手到最后时刻未能赶超,以零点五秒的差距惜败,夺取一枚银牌。而十八岁的撑竿跳高小将杨雁盛则后生可畏,面对众多的中西亚和日本的高手敢打敢拼,如果不是战术有些失误,他的成绩也许不只是五米五零。最终,他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金牌和银牌分别为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获得。

  此外,当日决出的其他金牌被东道主卡塔尔、石油大国沙特、伊朗以及中亚的哈萨克斯坦等队瓜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