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半决赛中国队大胜 中国台北队三局得分不足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0:16 新浪体育
女排半决赛中国队大胜中国台北队三局得分不足50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多哈亚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的首场争夺结束,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中国台北女排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17、25-13和25-17。中国女排将在决赛中迎战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之间的胜者。

  中国台北女排凭借世锦赛上的一鸣惊人成为亚运会上备受瞩目的焦点,1/4决赛力挫哈萨克斯坦女排闯入四强。中国和中国台北两队在小组赛上曾经有过一次交锋,中国队以3-0轻松获胜表现出了较大的优势。

  此役中国

女排尽遣主力登场,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中国台北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顾乃涵、陈淑俐,副攻林钧怡、陈美静,接应林静怡,二传吴晓莉和自由人施惠芳。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台北女排的士气明显好于两队小组赛交锋的时候,连续的通过二号位快攻突破中国队的拦网让她们一度以3-2领先。好在中国队王一梅的强攻接连得手帮助本队将比分超出,刘亚男的探头和快攻连续得手、陈淑俐的扣球失误和王一梅的拦网得分让

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强攻吃力的中国台北女排被迫将老将陈淑俐换下,无奈此举收效甚微,中国台北队的失误频频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4。好在副攻陈美静的快攻渐有起色让中国台北队的一攻稍有威胁,中国女排则凭借徐云丽和刘亚男的快攻频频给对手施压,徐云丽的快攻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露后的中国台北队竭力反扑,顾乃涵的打手出界战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中国队王一梅、杨昊和周苏红的三点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中国女排以20-11领先。尽管最后时刻中国台北女排通过陈美静的快攻和林静怡的二号位进攻将接连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24,但是该队的过网击球失误还是让中国女排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凭借杨昊的大力跳发连得两分以2-0领先,中国台北在稳住阵脚之后迅速开始反击,王一梅的扣球失误、林钧怡和顾乃涵两次反击得分以及林静怡的发球连续得分让中国台北队以5-2领先。关键时刻老将刘亚男挺身而出,她的扣球接连得分以及杨昊的反击得手让中国队追至7平,刘亚男的拦网直接得分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反超。暂停后中国女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杨昊和周苏红的二、四号位进攻也接连得分让中国女排以13-8超出。中国台北女排虽然再度调兵遣将却没有收到太大的成效,中国台北队的接连失误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的较大优势领先。王一梅的强攻和刘亚男的快攻频频落地开花,中国台北女排则多次出现扣球失误主动送分,最后阶段王一梅和周苏红的交相辉映让中国队以25-13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虽然徐云丽连续两次拦网成功让中国队以3-1占先,但是林钧怡的反击很快帮助本队追至3平。双方比分一直相持不下,中国队虽然实力占优,但是自身主动失误较多让中国台北将比分紧咬不放,6平之后中国队才依靠周苏红的背飞和杨昊的吊球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凭借徐云丽的扣球和拦网连得赖宁过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7。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强攻难以给中国队造成威胁让中国台北队一直以较大的劣势落后,中国队以20-15领先奠定胜局。失误的增加让中国台北女排难以翻身,中国队以25-17轻松胜出,从而以3-0轻取对手率先闯入决赛。

  稍后将进行另外一场半决赛,

日本女排将迎战四分之一决赛力挫韩国队的泰国女排,她们之间的胜者将与中国女排争夺本次亚运会的金牌。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