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一鸣获艺术体操全能铜牌 动作难度及表现力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0:4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中国选手肖一鸣在10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中发挥稳定,以58.525分获得铜牌。哈萨克斯坦队的阿丽雅·尤苏波娃实力超群,一路领先,以63.925分获得金牌。银牌被日本队的老将村田由香里以59.125分夺得。

  根据规则,比赛共分绳、圈、球、棒四套动作,每套动作需要在90秒种内完成。运
动员们先轮流表演绳操和圈操,中间休息后,再表演球操和棒操。比赛名次由每个运动员4套动作的总分决定。

  比赛中,釜山亚运会亚军、哈萨克斯坦队的阿丽雅·尤苏波娃发挥出色,实力明显比其他选手高出一截,最后以绝对优势夺冠。由于釜山亚运会金牌得主钟玲于去年

十运会后退役,此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亚运会个人全能的新人肖一鸣顶住了压力,发挥出正常训练水平,夺得铜牌。

  上届亚运会第三名、

日本队的老将村田由香里也以非常稳定的发挥夺得银牌。中国队的另一位新人丁一丹则以58.375分获得第四名。

  赛后,肖一鸣表示,能够拿到铜牌很高兴。这次来多哈就是为了积累大赛经验,我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了解了其他队伍,但在动作难度和艺术表现力上还要进一步努力提高。(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