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轻取中国台北 一局不失晋级亚运会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 亚洲范围独孤求败的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多哈一路高奏凯歌,今天在半决赛中直落三局再胜中国台北队,五战一局未失轻松晋级亚运会决赛。

  中国台北队在前不久结束的日本世锦赛上接连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和韩国队,是一匹成色颇足的黑马。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台北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三比二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晋级四强,打破亚洲排坛格局。

  但在奥运会冠军中国队面前,世锦赛黑马中国台北队缺乏叫板的实力,跻身决赛尚属奢谈。小组赛中,中国队轻松地以三个二十五比十七战胜中国台北队。

  此番两队再度相逢,局面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以主力阵容应战的

中国队首局便凭借强大的网上优势,仅用二十分钟便以二十五比十七抢下一局,主攻手王一梅贡献了五分。

  轻松取得首局的中国队在次局伊始有所放松,中国台北队一度以五比二领先。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及时叫暂停调整队员心态。陈忠和指导后的中国队在此后的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以二十五比十三再下一城。

  连丢两局的中国台北队在第三局较量中未见起色,又以十七比二十五交出一局。

  小组赛中,中国队接连以三个三比零战胜越南、韩国、中国台北跻身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五十三分钟直落三局战胜蒙古队,三局比赛只让对手拿到二十五分。

  中国队将在十二日举行的决赛中迎战

日本队与泰国队之间的胜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