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云遗憾失金不谈遗憾 “刘翔师妹”最感谢孙海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16 东方早报

  在多哈,冯云没有能成功卫冕。不过,败给队友刘静,让很可能退役的她依然开心,“只要中国队拿金牌就好了。”被称为“女刘翔”的冯云,成绩上或许远不如师兄出色,但在田径队里,她的开朗、幽默,决不比刘翔逊色。

  其实,冯云年龄比刘翔大7岁,但由于入师门晚,刘翔反倒成了她的师兄。对此,冯云很不服气,总会开玩笑地说:“我是他师姐。”去年年初,经广东省体育局和
国家田径队协商,冯云拜在孙海平门下,与刘翔成为师兄妹。按惯例来说,像冯云年龄这样大的选手,成绩已经开始呈下坡阶段,在国内也早就到了退役年龄。但跟随孙海平教练后,冯云又迎来了她竞技事业的第二春。去年6月,在美国纽约艾卡恩体育场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上,冯云曾以12秒92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栏第八名,创造了近年来全国最好成绩。“经过师傅点化后,我的跨栏动作舒服多了。”

  不过在

十运会中,志在夺冠的冯云,却输给了川妹子刘静。当时她并不服气,觉得非常对不起师傅。而这次在多哈亚运会中,冯云再次输给了刘静,但这一次她却很平静。“因为一个日本的选手没有来,这一次比赛其实就是我们两个国内选手之间的争夺,但不管谁能拿到金牌,我们代表的都是
中国队
。”

  没有多少人知道,多哈极有可能就是冯云的最后一赛。亚运会之后,30岁的冯云准备就此退役,回到华南师范大学专心地去扮演体育老师的角色。“我很感谢华南师范大学的领导,这两年一直在外训练比赛。没有学校领导的支持,我不可能有如此好的训练和比赛环境。当然我最想感谢的人还是我的师傅孙指导。”

  这个平常嘻嘻哈哈、活蹦乱跳的女孩,在他离开的时候似乎并没有多少伤感,她的话依然调皮,“我很老了,真的。”如果她自己不说,还真的很难相信,她是个已婚女子。

早报记者 张宴飞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