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总结前半程 金牌拿了不少成绩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24 江淮晨报

  晨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中国选手在本届亚运会前半程表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表示,中国选手金牌拿了不少,好成绩虽然有一些但并不多,虽然现在面对奖牌榜一骑绝尘的局面,但我们还不能高兴得太早。

  段世杰说:“在已经进行的210个小项的比赛后,中国代表团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一。
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在举重、射击、游泳等项目中表现不错,不仅夺得金牌,而且还创造了不少好成绩。比如女子举重陈艳青,把自己在雅典奥运会夺得金牌的成绩提高了13.5公斤,并打破了世界纪录;男子游泳的吴鹏也取得了世界今年第二的好成绩,而女子链球的张文秀也投出较好成绩。此外,在一些亚洲优势项目中,比如乒乓球、羽毛球、柔道等比赛中,我们的选手也发挥不错,取得了金牌,新人也得到了锻炼。另外,这次我们总共派出了413名从来没有参加过大赛的年轻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亚运会,这个人数占代表团运动员总人数的63.8%,这些新人不仅得到了锻炼,还提高了水平,为中国体育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基础。”

  谈到不足,段世杰分析道:“这次比赛暴露了不少问题,首先是少数项目成绩不错,多数项目虽然夺得了金牌,但成绩不好。而且,亚运会与奥运会等大赛不同,对手实力、竞争激烈程度、比赛强度以及心理压力都逊色得多,你在这里成绩还可以,但在奥运会上就很难说了。另外,我们的一些优势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上受到了亚洲选手的挑战,

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女子
网球
等等,我们不仅在一些项目上丢了金牌,而且有些项目输得比较惨。这一方面说明亚洲体育正在进步,另一方面也为我们敲响警钟。”

  展望后面的比赛,段世杰说:“后面还有214个小项目的比赛,但中国选手夺金势头会有所减弱,以我们优势项目的特点,前半程成绩好一点,后半程成绩差一点,而且后面多是集体项目,中国代表团的优势不大。至于我们能否在金牌总数上超过上届,我觉得意义不大,我们已经六次蝉联亚运会金牌总数第一了,这次当然还能蝉联,我们关注的热点应该在奥运会上。”

  (彭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