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釜山双金到多哈两铜 中国艺体新人要“爬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2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题:从双金到两铜 中国艺体新人要“爬坡”

  记者李鹏翔张荣锋

  从釜山亚运会团体、个人全能两块金牌到多哈亚运会两块铜牌,完全以4位新人出征多哈的中国艺术体操队算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面对与哈萨克斯坦队的较大差距,中国队
的新人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还要继续努力“爬坡”。

  釜山亚运会上,由钟玲、朱敏鸿、孙丹、章硕组成的中国队包揽了团体和个人全能(钟玲)两枚金牌,去年十运会后,四位老将相继引退,中国艺术体操队的整体实力下滑。此次征战多哈的丁一丹、梁雨婷、肖一鸣、李红扬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大赛。其中,年龄最大的肖一鸣也只有18岁。赛场上,她们顶住了压力,均较高质量地完成了动作。两块铜牌的成绩无疑是对她们稳定表现的肯定。

  但是应该看到,中国艺术体操的新人们与强队的差距依然较大。团体比赛中,

中国队以142.775分获得第三,与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队的148.600分相比,低了近6分。在个人全能比赛中,金牌得主哈萨克斯坦队的阿丽雅·尤苏波娃在四个单项上均取得最高分,得分比排名第三的肖一鸣高出5分多,优势非常明显。

  赛后,肖一鸣笑着说,虽然只拿了铜牌,但大家都很尽力,发挥了水平,在实战中受到了锻炼。如个人赛就没团体赛感觉那么紧张。

  新人丁一丹也表示,收获挺大的!积累了大赛的经验。与哈萨克斯坦队相比,我们动作的细节技术和表现力还不够。阿丽雅·尤苏波娃的稳重和轻松都值得我们学习。

  新人的表现可圈可点,练兵的目的也达到了。离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如何能够瞄准一流强队,奋起直追,中国艺术体操队需要认真备战,新人更需要努力“爬坡”。(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