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想装瓶石油带回国 安全起见没出村溜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王俊 刘静涛)按照计划,今天郭晶晶就将搭档李婷参加亚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了,在昨天下午1点多时,郭晶晶就跟队友来到跳水馆训练,一直练到下午4点半多才结束。练完的郭晶晶一边和队友聊天,一边用毛巾擦湿漉漉的头发。

  当记者问她准备得如何时,郭晶晶笑称没有任何压力,并感叹难得以这样的心态参加比赛。

  

郭晶晶:想装瓶石油带回国安全起见没出村溜达过

  郭晶晶只参加一项比赛,非常轻松。资料图片看好何姿

  她能挑起大梁

  训练完的郭晶晶显得非常放松,聊起目前的情况,郭晶晶说:“现在的情况还不错,这几天已经把状态调整过来了,我觉得这里场馆建设得很不错,各方面设施也都挺好,所以我信心挺足的。”经过几天训练后,郭晶晶已经对这里有了一个比较深的认识,她说:“我觉得这里真的是不错,去了那么多地方比赛,这里属于非常好的那种。”

  当话题转到这次参赛心态时,郭晶晶笑着说:“其实现在感觉挺不错的,毕竟这次只参加一次比赛,又不用参加单项赛事,感觉任务不像以前那么重,而且亚运会的对手相对不强。这次终于可以把心态稍微放松一下,很难得的机会。”由于目前中国女子3米板继郭晶晶之后的高手不多,因此培养接班人就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对此郭晶晶指着小将何姿说:“你们这次多支持她吧,她现在练得还不错。我也希望

中国跳水能够有更多出色的小将涌现出来。”

  装点石油

  当礼物带回来

  谈到亚运村,话题转到饮食问题,郭晶晶说:“总体感觉饮食还是能够适应的,种类也很多,很丰富。”当记者问她村里的中餐味道如何时,她咦了一声,赶紧转头问中心主任李桦和副主任周继红,“村里有中餐吗,怎么我没有看到啊?”随后她表示准备在村里找找,因为如果能吃到中餐就更好了。

  当记者问她准备从多哈带回去什么礼物时,郭晶晶说:“再说吧,东西可真贵啊,一个大的吉祥物要50多美元呢。不过我想还是买点纪念T恤啊,帽子什么的,再具体的就还没想好了,反正也没朋友让我带礼物回去,再说现在还没比赛呢,想得太远心思可就不在比赛上了。”

  当记者问她是否有意买些其他东西回去时,周继红开玩笑着说:“买点沙子回去得了,拿几个瓶子一装。”而郭晶晶笑着说:“那还不如用瓶子装点石油回去,这里不是石油多吗,呵呵。”

  遵守纪律

  没出去溜达过

  这次是郭晶晶第一次来到西亚,谈到对多哈的印象,郭晶晶说:“因为来了之后不是训练,就是在村里待着,还没出去过,所以也谈不上印象。惟一的感觉就是这里的沙子好像太多了,而树木好像少了一点。”

  郭晶晶表示,至今她还没有出村溜达过,她说:“代表团为了运动员的安全,不让我们自己出去的,所以现在还没出去过,真的不知道外面的情况。就是等我比赛完了,我也得给队友加油,也肯定是不会出去的。”

  周继红在聊起队伍的安排时,表示在15日应该会有点时间,可能会带队员们出去转转,郭晶晶听了说:“所以我就只能在那时跟大家一起出去了,我得遵守纪律。”

  新年不休

  一心只想训练

  等亚运会结束,就快到元旦了,问到郭晶晶届时这个节日有什么安排,她笑着说:“春节都不休息,新年就更不休息了。问到我的安排,那么就只有一个——训练。”

  郭晶晶表示,由于这次参加亚运会也是在冬训期间,所以这次回国后肯定不会休息,而是会马上投入训练。她说:“你也知道明年初就是

世界游泳锦标赛了,这是明年相当重要的比赛,肯定得好好准备啊,所以我们的时间真的是非常紧。”此外谈到明年的其他赛事安排时,郭晶晶说:“赛事真的是很多,而且有不少选拔赛,可以说比赛肯定会比今年多,也会更辛苦。”

  顿了一下,郭晶晶说:“再辛苦一点也值了,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准备,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用最大的付出在2008奥运会换得一个自己梦想得到的结果——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