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潇潇带伤夺冠仰天长啸 超越亚洲剑指世界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黄潇潇轻松夺冠。新华社发

  率先冲过终点的黄潇潇十分兴奋,她高举着双臂,仰天长啸。

  要知道,这个400米栏冠军,她可是在左脚跟腱有伤的情况下取得的啊。

  这就是其强大实力的体现。

  10日的田径赛场上,看台上的中国观众特别多。黄潇潇顺着跑道走了没10米远,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工作人员从看台上扔给她一面大的五星红旗。黄潇潇接过了国旗,披在身上,开始绕场庆祝胜利。

  顿时,鲜艳的五星红旗、笑靥如花的黄潇潇成了整个田径赛场上的焦点。摄影记者们尾随着她,疯狂地拍摄着。看台上的观众,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挥舞着手臂,向这个年轻的中国姑娘致意。

  跑完400米栏花了不到1分钟,但这次披着国旗跑完一圈,足足用了10分钟。见到山东的记者,这个青岛妹子说起了味道十足的家乡话:“这可是俺第一次披着国旗庆祝啊!这一圈下来,还感觉挺累的,比刚才比赛的那一圈要累。”

  从1995年开始接触田径项目至今,黄潇潇已经在跑道上奔跑了11个年头,400米栏已经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

  不过,问鼎亚运会女子400米栏,黄潇潇也就高兴了一会儿。她告诉记者:“我今天比赛非常轻松,最后还放了一点。亚洲现在竞争对手还差一些。我的目标不是亚洲冠军。”

  在跟记者的交谈中,黄潇潇望着远方,嘴里说的更多的是她与女子400米栏世界顶尖高手的实力差距。

  黄潇潇,一个有野心的青岛妹子。

  (多哈12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