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再爆兴奋剂丑闻 乌两举重选手被取消比赛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多哈12月10日讯亚奥理事会10日发表声明称,乌兹别克斯坦两名举重运动员因赛后兴奋剂检测中发现其尿样中含有违禁药物已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比赛成绩无效。这是本届亚运会上出现的第二起兴奋剂事件。

  多哈组委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宣布,乌兹别克斯坦女选手耶尔米拉·拉米列娃赛后的A瓶尿样检测中发现含有合成类固醇等3种违禁药物成分。她在女子69公斤级举重中
排名第五。另一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男选手亚历山大·乌里诺夫在其赛后A瓶药检中也被发现含有违禁药物大麻素。他在男子105公斤级举重中排在第七位。

  在接到阳性报告后,组委会曾给他们二人机会,以便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解释,并举行了听证会。但两人均拒绝了B瓶检测。经过一系列调查后,亚奥理事会纪律委员会认为,他们的行为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有关条例,决定取消他们的成绩和比赛资格,并将有关调查报告提交国际举重联合会作进一步处理。

  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反兴奋剂小组成员格加蒂桑·马尼卡瓦沙加姆博士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无法透露两名选手的解释及听证会的具体内容。但确认不会因为两人都来自同一个国家而对该代表团其他选手进行特别的检测。

  组委会保健、医疗和反兴奋剂负责人穆斯勒强调说,亚运村内提供的食物不会有任何安全问题,但运动员们在村外所用的食物就只能由他们个人负责了。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