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泽野大地多哈亚运赛场扬威 豪言下一目标08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5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题:“酷哥”泽野大地

  新华社记者王妍肖春飞

  有了金牌的光辉,日本撑杆跳名将泽野大地在田径场上更加夺目。

  泽野大地在10日举行的多哈亚运会男子撑杆跳高比赛中以5米60的成绩轻松夺冠,为日本夺得近6届亚运会来首枚撑杆跳高金牌。

  26岁的泽野总是戴着款式独特的墨镜,在比赛时也舍不得摘掉,再加上精心打理过的莫西干发型,俨然一个帅哥儿。当他走出赛场时,酷酷的样子惹得很多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争相与他合影。

  采访区的记者们“痴痴”地等着泽野的到来。身高1米82的泽野脖子上挂着项链,手腕上也系着两串非常漂亮的银饰。喜形于色的泽野很是开朗,没等记者发问,自己就先说了起来。“我今天的状态特别好,比赛进行得很顺利。最后拿到亚运会金牌真是太好了,对我来讲,最重要的是胜利,提高成绩在其次。”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总是戴着墨镜参赛”时,泽野马上变得很严肃,立即重新戴好墨镜说:“你不觉得这样很帅吗?”他的回答引来阵阵笑声。

  泽野是目前亚洲实力最强的男子撑杆跳高选手。他从初中开始进行撑杆跳训练,并在高中阶段脱颖而出。2003年6月,泽野在日本田径锦标赛上夺得金牌。2004年,他以5米80的成绩获得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机会,并最终获得奥运会第13名。

  现为日本大学体育部学生的泽野告诉记者,他正忙着写论文。明年1月到3月要集中精力备战大阪田径世锦赛。当被问及将来的目标时,泽野非常干脆地说:“那就是2008年奥运会金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