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提名揭晓 飞人刘翔暂未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00 中国新闻网
多金王杨威冲击最佳


多金王杨威冲击最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宋方灿)多哈亚组委十日宣布了本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的提名人选,中国体操选手杨威,游泳选手庞佳颖、徐妍玮,和射击女将陶璐娜都获得了提名。不过到十一日才参加预赛的刘翔,因为比赛在后面且只参加一项比赛,无缘提名。

  在前面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体操名将杨威在体操赛场勇夺四枚金牌,而游泳女将庞佳颖和徐妍玮也分别获得四枚和三枚亚运会金牌。另外,前奥运冠军陶璐娜在射击赛场
也有不俗表现,打破了亚洲纪录并夺取了三枚金牌。凭借着这些骄人的战绩,他们四人获得了提名。

  其他获得提名的各国选手是:日本的游泳名将北岛康介,他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韩国游泳新秀朴泰恒,他获得三枚游泳金牌;印度射击选手拉纳,他在射击项目男子二十五米中心发火手枪比赛中获得了金牌并追平了世界纪录。

  该项提名由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指导委员会提出,该委员会由亚奥理事会、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前运动员、体育记者等组成。委员会成员在此前观看了每一场比赛的录像,然后提名出最容易被大众接受的人选来角逐最有价值运动员的称号。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奖项的选手将获得奖杯和一台

数字电视机,他(她)所代表的国家奥委会也将获得五万美元的奖金,以资助该国的运动员训练和比赛。

  在提名揭晓后,各国记者可以于十二月十一日到十五日,在各个赛场的新闻中心投票,选出最有价值运动员。不过,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评选委员会可能会补充提名的人选,并将在本月十三日公布二次提名的人选。这也意味着,如果刘翔能取得打破亚运会纪录并夺冠,依然有机会获选。

  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的评选从一九九八年的曼谷亚运会开始,是得到亚奥理事会认可的一项官方正式评选。上届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是北岛康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