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基仁:没有“欧运会”为何要有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00 燕赵都市报

  世界上不乏综合性运动会,按地理划分有亚运会、全非运动会、泛美运动会、亚非运动会。唯独欧洲没有洲际性运动会。

  欧洲人对“欧运会”不感兴趣,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奥运会。

  奥运会当然不属于欧洲,但早期的奥运会欧化、西方化色彩非常浓烈。奥运会不仅
是欧洲人所创,而且几乎为欧美人量身定做。其项目进进出出,但不脱离欧美人的流行项目。因此,欧洲人也没有必要再重复办一个“欧洲运动会”。

  但是,奥运会所倡导的奥林匹克精神和理念吻合人类共同的价值观,五环旗逐渐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旗帜。

  正是当初奥运会离亚洲太远,所以亚洲人才需要设立一个离我们更近的亚运会,需要一个能交流亚洲人流行项目的舞台。通过这个舞台,亚洲人学习、融入乃至超越西方的强项;同时也把柔道、羽毛球等东方项目的魅力扬播到全世界。在亚洲人进军奥林匹克舞台的历程中,亚运会功不可没。它是亚洲体育由弱到强的功臣和见证,是亚洲选手扬威奥运会的跳板和摇篮。没有亚运会,奥运会的全球化进程会慢得多。

  (许基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