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教练发布会假扮“中国通”:要不要我用中文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01 燕赵都市报

  中国女剑客谭雪和赵媛媛9日在亚运赛场包揽了女子个人佩剑比赛的金、银牌,两人的洋教练、法国人克里斯蒂安·鲍埃尔在记者招待会上一脸喜气。因为到场多是中国记者,接到第一个问题后,他特别好脾气地用英文问:“要不要用中文答?”记者正惊叹他如何在中国执教的短短5个月迅速变成了一个“中国通”,不过想想马上觉得不对。

  因为在招待会开始前,有个天津记者曾问来自天津的谭雪是不是“最近长胖了点”
,谭雪摸摸脸不知如何作答。关心爱徒的鲍埃尔想来解围,两个徒弟在边上连说带比划,弄了半天,他才明白了记者的问题。不过不通汉语的鲍埃尔显然有超强的沟通能力,用两手比划了一个大圆,摆摆手,说声“NO”,一下为爱徒解了围。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