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多哈目标就是破亚洲记录 保证安全避免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9日下午,本届亚运会田径比赛的耀眼明星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在亚运村召开记者招待会,透露了他们参加亚运会的目标。

  刘翔表示:“我就想蝉联冠军,因为上一次釜山亚运会我拿到了冠军。我自己把亚运会看得挺重的,四年一次的盛会,我就想有一个好的表现。”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此次多哈之行,具体任务有两个。“这次亚运会只是我们冬训阶段中一个小的过程。所以对刘翔来讲,我们只考虑两个方面。一个是希望能把13秒27这个亚洲记录打破,拿下冠军。第二个是保证安全,所谓安全是保证不能受伤。”

  除了透露参加亚运会的目标外,刘翔还畅谈了这几天在多哈的生活。刘翔说,在亚运村内,他的生活就是看看直播,和队员聊聊天打打牌、上上网,“国际区里有桌球

乒乓球,但是要排队,人太多,所以就在房间里,无聊的时候睡睡觉。”国奥队的比赛,刘翔也会关注,“只要有
中国队
的比赛我都要看的,其他的就算了。男足点球输给伊朗了,挺遗憾的。”

  谈到女朋友的话题,刘翔说:“争取吧,这个比较难一点,比跨栏难。”有记者问他:“听说你洗澡时,教练一定要你洗超过20分钟以利于放松?”刘翔说:“我洗澡都是超过20分钟。当然,也不是要20分钟以上时间才可以,有的时候赶时间5分钟就够了。教练很有人情味的,不会这样逼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