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球队因私事异国掀骇浪 年轻非借口小晖是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20 北京晨报

  刘莹

  一桩发生在两名少男少女间的“私事”,正在异国的亚运赛场掀起“惊涛骇浪”。当同事告诉我“中国台球队男女队员争执并动手”时,我的反应还算平和,毕竟“年轻容易冲动”,但当听说此事还严重影响到了比赛中的表现,我不禁想问问两位年轻人:“大赛当前,孰轻孰重?”

  大赛期间出现内讧本就不妥,又因此影响了比赛就更令人遗憾。此事孰是孰非,我们并不关心,我们想说的是,大家千里迢迢来到多哈是想为国争光,而不是解决个人恩怨。作为非奥项目,能晋身亚运本就不易,身披国字号战袍、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更是多少人一辈子未能实现的梦想。然而,当普通人一辈子都等不到的机会摆在面前时,一桩“私事”却压倒了一切。

  即便不考虑身披的国家队队服,是否也该考虑一下手中这根球杆?同样是少年成名,丁俊晖放弃了联盟杯半决赛,放弃至少1.25万英镑的奖金,而毅然决然地选择到多哈为国争光;另一位年岁不大的球手潘晓婷,在自己状态欠佳下依然坚持完成比赛,争取更好成绩……

  年轻不是借口,当一身中国代表团运动服加身时,每个人都应该清楚,“从此时此刻起,我代表的是中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