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敬之道出一剑制胜的秘密 与教练多年默契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杨旻)多哈时间12月9日下午,第15届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继续举行,在男佩决赛中,王敬之惊险地以一剑战胜韩国选手吴恩锡,夺得金牌。赛后王敬之透露了一剑制胜的秘诀。

  首节王敬之发挥出色,以8比4先声夺人,不过此后韩国人逐渐追平了比赛,最后时刻王敬之不慌不忙以一剑击败了吴恩锡,从而获得了金牌。赛后王敬之透露了本场比赛教练
的战术部署,他说:“今天比赛前我们教练的战术布置就是以稳定为主。教练让我把15剑分成三部分,5剑5剑的打。”

  尽管开局不错,但是中局阶段王敬之显得有些急于求成,因此被对手逐渐赶上,他自己也承认:“开始我领先就想着把比分扩大,有点着急了,所以被对方追上来一些。吴恩锡的进攻很厉害,我们在

世界杯上交过手,差距不是很大。”

  此外王敬之认为自己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十分稳定,他透露:“在比分13:11的时候我们来回有几次互中,当时场面很紧张,如果是以前我肯定要变战术了,但是今天我没有贸然改变战术,我觉得我现在稳定多了。”

  而在14平这样紧张的时刻,王敬之将目光投向了教练,此时的眼神交流透露了师徒间的默契,同时也成为了王敬之一剑制胜的关键,他说:“当时教练示意让我要稳住。因为跟了教练很多年,他教给我很多东西,现在已经有了一种默契。因此通过眼神就能读懂教练的意思。”(杨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