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晓婷忘却风波现天后风采 三男队友助阵显和谐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25 北京晨报

  

潘晓婷忘却风波现天后风采三男队友助阵显和谐一面

  轻松挺进半决赛 男队员团结助威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9球1/4决赛中,中国“天后”潘晓婷以7比3战胜泰国选手桑蒂尼挺进半决赛。虽然周萌萌与田鹏飞的“殴打事件”给中国台球队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但昨
天的比赛中,除周田二人以及回英国的丁俊晖外,剩下的3名男队员都到场为潘晓婷加油,让人们看到了台球队男女队员关系和谐的一面。

  场上

  晓婷开场有些手紧

  潘晓婷昨天的对手是曾在8球比赛中遭遇过的泰国女将桑蒂尼,虽然在那场比赛中潘晓婷获得了胜利,但胜得并不轻松。或许是心有余悸,潘晓婷在昨天比赛开始后明显没有放开,前六局双方战成3比3,此时桑蒂尼突然叫了一个暂停。“打8球赛的时候我觉得她挺厉害的,以为她9球也很强,所以我就没敢放开打。”潘晓婷在比赛结束后回忆说,“可是她竟然在扳平比分的情况下叫暂停,我就知道她根本不懂9球。”在摸透对手底细后,潘晓婷立刻展开攻势,很快以7比3结束了战斗。

  场边

  男队员客串当教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殴打事件”两主角田鹏飞和周萌萌,中国

台球队的3名男球员梁文博、李赫文和徐猛昨天均来到场边观战。

  3人有说有笑,不时评点场内的比赛,丝毫看不出风波对他们造成了什么影响。而在比赛暂停时,潘晓婷也走到场边与他们交流,“今天感觉怪怪的,心里没底。”徐猛赶紧支招,“球杆压低点,看准了再打。”而梁文博也大谈自己的经验,“对手打得快,你就慢,必须把她拖住。”比赛重新开始后,3个男球员没有再进行交谈,而是全神贯注地观看场上的角逐。直到比赛结束,3人才兴高采烈地离开了球场。

  退场

  晓婷坦对周田事件

  赛后,潘晓婷走到混合区第一件事就是把领结摘下来甩了甩长发,这时候记者们才想起来,她本场比赛没有像8球比赛时那样扎起马尾辫,而且还化了淡妆。潘晓婷笑称是被记者们的照片给吓着了,“我昨天上网看新闻,发现我的照片都特别难看,而且戴着个领结好像男人,今天赶紧抽空打扮了一下。”

  随后,潘晓婷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对“周田事件”的看法,她表示这个事情发生后,多少还是给自己带来了一些不好的影响,不过比赛的时候还是能够做到“全神贯注”,“来多哈本来是快快乐乐的,突然出了这个事肯定会心里不舒服。不过,问题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严重,而且我相信不愉快一定会很快过去的,中国台球还是在健康的道路上发展。”

  晨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潘晓婷在比赛中思考。新华社发

  

潘晓婷忘却风波现天后风采三男队友助阵显和谐一面

  梦幻开局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今天凌晨,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展开首日角逐,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摘得首金——王峰/何冲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448.50分轻松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中国队此次派出王牌组合王峰/何冲参赛,二人自搭档之日起在世界大赛中尚无败绩。在本次参赛的八对选手中,二人在动作质量和配合默契程度上都强于其他选手,首轮比赛,何冲/王峰凭借近乎完美的401B拿到头名。随后的比赛失去悬念,王峰/何冲在第五轮中凭借难度系数为3.4的407C获得87.72分的高分,这一成绩也让他们得以提前一轮夺冠。最后一跳,二人发挥正常,如愿折桂。

  多哈亚运会奖牌榜

  国家/地区 金 银 铜

  中国1086237

  日本384551

  韩国303562

  哈萨克斯坦171031

  泰国81018

  中国台北7414

  印度61213

  卡塔尔686

  朝鲜 504

  截至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

  中国金榜

  项目冠军

  田径女子400米栏黄潇潇

  女子100米栏刘静

  女子佩剑个人谭雪

  女子跆拳道72公斤级罗微

  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王峰/何冲

  男子佩剑个人赛王敬之

  古典式摔跤55公斤焦华锋

  截至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