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辟蹊径打造必胜奇兵 中国跳水队有对另类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38 新浪体育
老少配已成“金牌”代名词


老少配已成“金牌”代名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48.50分,中国组合王峰/何冲毫无悬念地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取得了本届多哈亚运会上的开门红。55.14分的巨大优势恐怕也是他们早就习以为常的:自从2005年初开始配对练习以来,他们已经连续取得了德国、俄罗斯、珠海、加拿大、伍德海德五站大奖赛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去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也正是他们两人在双人三米板上的折桂为中国队打响了夺冠的头炮。只要参加比赛,他们从来没有失手过--王峰/何冲这对“老少配”俨然已经成为了“金牌”的代名词。

  双人跳水搭档通常都是年龄相近的,很少有这种“另类”的组合。事实上,27岁的王峰和19岁的何冲这样一老一少的配对,近年来在

中国跳水队中是较为罕见的,8岁的年龄差距也是历年来最大的。何冲是近年来我国涌现出来的优秀的三米板选手,他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之高,不仅在国内无人能敌,在世界上也是傲视群雄,甚至已经超过了中国男队在3米板上的最大对手、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

  身体素质出众、爆发力强使得何冲能够出色地完成那些高难度的动作。但是年轻的何冲在经验方面还有一点欠缺,动作的细腻程度也不是很够,这些都是比赛经验丰富的老将王峰能够为他填补的不足。

  年龄差距造成的最大问题就是体能,由于王峰的体力跟不上何冲的节奏,比赛当中两人的同步性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今天的比赛中,他们也暴露了这方面的弱点。但是这对组合确实在难度上拥有独特的优势,并且他们各自的出色的技术也足以掩盖同步性上的不足--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曾经说过,王峰的经验可以让何冲更快成熟,而何冲的冲劲也能刺激带动王峰继续维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为了能够在体能上有进一步的提高,更好地配合何冲,王峰甚至已经基本放弃了单人3米板的练习。

  经过将近两年的磨合,两人的默契程度和技术水平都提高了不少,之前列出的那一长串辉煌的成绩单也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今天,他们的荣誉榜上又添加了一枚亚运会的金牌。只要保持现有程度,不出现大的伤病,2008年,这对老少配还是双人3米板上最有

竞争力的“金牌组合”。

  (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