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划艇赛道暗流汹涌条件不一 选手不争第一争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10日,多哈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全面展开,参赛的中国选手均顺利通过当日的预赛,晋级将于次日进行的决赛。图为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本报多哈12月10日电 记者罗俊报道:“看来得争小组第二了,要不然到决赛就麻烦了。”中国皮划艇队队员在适应场地时的一句话,让人一头雾水。虽是一句玩笑,但何出此言?

  由于多哈没有内陆河道,所以本届亚运会的赛艇和皮划艇都被安排在波斯湾上,比赛地点西海湾水道并不是专门为赛艇比赛而建。由于赛道设在海上,海风巨大,水中还有暗流,使得习惯于在平静的河道里比赛的赛艇和皮划艇项目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闹”。

  在已经结束的赛艇比赛中,队员们总结出了一个有趣的“经验”:靠南边的第四赛道顺水流好划,相反第一、二赛道逆水流吃力,特别是第二赛道。中国赛艇队副领队曹景伟介绍说:“按照规则,预赛成绩最好的选手都排在第二道,但第二道的水流最急,全部10个项目,居然没有一个冠军出自第二道。而第四道是顺流,相对来说划起来最省劲,全部10个项目有4个冠军出自第四道。”在接下来的皮划艇比赛中,已经有所准备的运动员们很有可能会保留实力。

  按理说,这种情况有悖公平竞赛的原则。据悉组委会也曾想修改这项规则,但是考虑到预赛阶段很多队也在第二道上被淘汰,为公平起见,还是维持原来的安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赛艇”的相关新闻
图文-F1摩托艇法国外援菲利普 赛艇闲暇拍电影 (2006-12-14)
图文-F1摩托艇阿布扎比站 中国天荣17号赛艇英姿 (2006-12-12)
亚运赛艇比赛成试金石 证实男双划艇1000米仍需努... (2006-12-12)
赛艇:广东刘海涛夺金 (2006-12-12)
怪异赛道作祟海洋专家现身 为挑"地形"赛艇竟比谁... (2006-12-11)
赛艇死亡赛道成中国心腹大患 孙子兵法“绕道”为...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