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若琳虎视十米台单人赛 筹谋第二金庆祝14岁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58 中国新闻网

  

陈若琳虎视十米台单人赛筹谋第二金庆祝14岁生日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日晚,在多哈亚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贾童/陈若琳夺得金牌。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 题:小将陈若琳筹谋第二金庆祝生日

  中新社记者高凯

  第一次站在亚运赛场的陈若琳满脸稚气。今晚,她与队友贾童搭档,拿到了自己的亚运首金,“因为再过两天就是我十四岁的生日了,希望能再拿一金,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看来这位女子十米跳台新秀羞涩腼腆的外表下,内心颇具

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气势。

  亚运会对于中国跳水队而言实在没什么挑战性,今天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因为仅有三对选手报名参赛,所以省去预赛半决赛,直接进行了最后的决赛,中国两颗后起新星陈若琳和贾童搭档出战,最终毫无悬念收获金牌。也许,正因为这样,人小心大的陈若琳压根没把这枚金牌当作收获。

  亚运会对于中国跳水选手而言实为“内战”,陈若琳深知此理。十二月十四日,陈若琳将参加女子十米跳台的单人比赛,届时她与贾童之间必会上演龙虎斗,在陈若琳心目中,那才是真正的较量。

  陈若琳比贾童小一岁,二人在双人比赛中是好搭档,单人比赛中则是最大的对手。论起参赛经验,贾童要比陈若琳丰富,去年一年中,因为伤病原因,陈若琳几乎没有参加比赛,尽管如此,她还是为自己确立了再拿一金的目标,“我希望自己能调整好状态,在亚运会上再拿一金。”

  陈若琳坦言:“今天头一次来到亚运赛场,我觉得还是有点紧张,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想一点别的事情,今天我就想了我们在纽约迪斯尼坐过山车的情景,调整得不错。所以后面我还是有信心的。”

  提到

北京奥运会,小小年纪的陈若琳回答颇为谨慎:“当然很想能做到最好,但是现在我觉得还是不要分心,不要考虑那么远,先把眼前的比赛拿下才是最主要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