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三对选手争前三非首例 亚运赛场奇妙现象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五届亚运会已经进行了11天的角逐,运动员们的欢笑和泪水都在时时刻刻在牵动着观众们的心。除去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一些或尴尬或有趣的小故事也是层出不穷,耐人寻味。例如今天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就再度出现了三对选手参赛的现象。

  跳水:报名选手仅三对 参加就能获奖牌

  12月11日,多哈跳水赛场产生了第二枚金牌,中国组合贾童/陈若琳在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以344.52分夺冠。比赛结果本来是毫无悬念,比赛的场面却是让人哭笑不得:由于不少国家在跳水项目上人才的缺乏,并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凑出一对选手来参加双人的比赛,因此该项目的比赛仅有三对选手参加,换言之,三对选手都将至少获得一枚奖牌。夺冠之后,中国选手贾童也连称“这种场面第一次遇到”,而陈若琳也只是在澳大利亚大奖赛上经历过一次,实属罕见。

  不过这在亚运会还不是首次出现三队参赛的情况,东道主卡塔尔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来自于射击,当时也是只有三对参赛,结果排名垫底的东道主获得了一枚铜牌。

  射击:规则奇特 第三名“出让”铜牌

  在多哈亚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中,奥运冠军杜丽以501.4环的成绩高居榜首,她的队友赵颖慧和武柳希分列二、三位。然而,名列第三的武柳希却没有获得铜牌:原来亚运会规定,同一国家的选手在同一射击项目上只能拿两枚奖牌,因此武柳希只能很无奈地将铜牌“让”给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冈。几天之后,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在

中国队男子速射选手刘国辉身上,这次他把铜牌“让”给了印度选手库马尔。

  体操:新规则收效微 三人并列再现

  在体操这样的打分项目上,比分相同的情况很容易出现。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更是将“并列”进行到底,10个单项最后产生了17枚金牌。对并列现象早就深表不满的国际体操联合会,希望通过新规则的推行对并列冠军的产生一定的制约作用,此举在初期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此次多哈亚运会,在男子鞍马、吊环和双杠三个项目上都出现了并列冠军,鞍马甚至还是三人并列--与韩国的金洙眠以及朝鲜的崔耀龙一起站在领奖台上,日本名将富田洋之的表情也显得非常怪异。

  国象:赛场停电 裁判紧急保护现场

  12月2日,激战正酣的国际

象棋赛场突然停电,灯光和显示屏全灭。组委会不得不通过高音喇叭催促棋手们离开现场,而裁判们则马上坐到了桌子前面“保护现场”,以防有人挪动棋子。棋手、教练和各国记者在赛场外焦急地等候,场面有些混乱,也无人有暇估计是否有棋手和教练私下进行交流和“支招”。一直等了10分钟,电力才最终恢复。

  (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