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包揽跳水首日双金 何冲/王峰是否搭档08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李江涛周欣)亚运会跳水比赛10日在多哈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开始,中国队包揽了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两个项目的金牌。

  在首先开始的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队的何冲、王峰最终得到448·50分。尽管并未发挥出两人的最高水平,但这一分数仍超出第二名马来西亚选手55·14分,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韩国队仅比马来西亚队少1·68分,获得铜牌。

  赛后,王峰说:“虽然今天我们以较大的优势赢得了金牌,但配合和个人的动作质量都不是太好,主要原因是节奏没掌握好,两个人的默契还不够好。”在被记者问到两人是否搭档冲击北京奥运会奖牌时,他说:“这还不一定,要看跳水队安排。”

  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只有中国、日本和朝鲜三队参加。与中国男队员一样,中国女队的陈若琳、贾童也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两位已配对半年的小将对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文静的陈若琳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比赛时有点紧张,最后两个动作做得不是很好。”

  陈若琳即将在12日迎来自己14岁生日,她表示,希望自己在14日的10米跳台单人比赛中再夺一块金牌,“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本届亚运会跳水比赛共设10个项目,全部比赛至14日结束。中国名将郭晶晶将在11日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亮相。(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