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橄榄球队两连胜进四强 学生军豪言目标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2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应强赵仁伟)以中国农业大学校队为班底组成的中国橄榄球队一亮相果然不同凡响,10日晚上,在多哈阿拉比体育场,中国小伙子们出场两次,分别以41:0和31:5战胜印度队和斯里兰卡队,两战全胜打进亚运会橄榄球赛四强。

  面对实力较弱的印度队,中国队充分发挥自己速度快、配合默契的优势,比赛刚开始一分钟,就由7号李阳轻松得分,最后中国队以41:0战胜对手。中国队小组赛第二场对阵
实力较强的斯里兰卡队。斯里兰卡队一开场就偷袭得手,攻入中国队得分区,得了5分,但中国队的孙涛马上找到对方阵形破绽,直冲得分区,将比分扳平。上半场快结束时,李阳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帮助中国队10:5领先。下半场中国队乘胜追击,连续得分,最后以31:5获胜,打进四强。

  

中国队队长张志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第一场打得比较紧,第二场打出了气势,目前中国队状态不错,有信心打败任何对手。身为大学四年级学生的李阳在今天的比赛中四次利用自己的速度和躲闪冲进得分区域,他的百米速度是10秒56,明年他还要读农大的研究生。他对记者说,中国队的目标就是打入决赛。

  中国队主教练郑红军则对第一场比赛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我们在比赛中失误比较多,可能开始有些紧张。”谈到大学生队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郑红军说,橄榄球特别需要球员的智慧和团队精神,文化素养对一名橄榄球球员来说非常重要。

  随后进行的中国台北队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国台北队以82:0狂胜东道主。有意思的是,中国台北队也是大学生队,队员分别来自台北体院、台湾体院和辅仁大学,他们的目标是夺冠。

  亚运会橄榄球比赛共有9个队参加。半决赛将于明天举行,对阵形势是:中国队对阵韩国队,中国台北队对阵

日本队

  橄榄球项目1998年进入亚运会,韩国队已经两次获得该项目的金牌,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分别在1998年和2002年在决赛中输给韩国队获得银牌。上届亚运会中国队一胜两负取得第五名。这两年中国队进步很快,9月份在斯里兰卡曾与韩国队交手,中国队当时仅输给韩国队5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