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12秒93缺乏竞争力 我还在寻找“女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00 深圳特区报

  孙海平:我还在寻找“女刘翔”

  本报特派记者徐松12月10日多哈现场报道

  “刘静起跑不错,后程也稳住了,冯云前程慢了点,后程也不错……”望着刚刚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披金挂银的两名弟子,孙海平的脸上看不出有多大的欣喜,话中也全都是
技术分析,甚至听不到一句祝贺,就像是两名弟子在训练课中刚跨完了一个全程。

  没有欣喜,是因为不值得欣喜。刘静跑出了近年来个人的最好成绩和今年的亚洲最好成绩,冯云在脚有伤的情况下也跑出了今年的个人第二好成绩,但不管是刘静的12秒93还是冯云的13秒10,放到国际上都缺乏竞争力。“现在国际上有12秒5左右实力的一大堆,但我们如果想在北京奥运上想要有所作为,还得靠她俩。”

  孙海平所说的“有所作为”,并非要像刘翔那样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风光无限。今年的广东省运会的看台上,前来选秀的孙海平就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他正在寻觅“女刘翔”,但亚运会上,随孙海平出征的依然是30岁的冯云和29岁的刘静,女子跨栏的后继乏人让孙海平感到很无奈。

  不过,孙海平并没对女子跨栏项目的腾飞失去信心,虽然男女有别,但孙海平认为跨栏项目的技术和训练方法是相同的,“我还在寻找‘女刘翔’,并会一直寻找下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