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忍病痛勇夺400米栏冠军 黄潇潇:2008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15 济南时报

  山东姑娘黄潇潇400米栏折桂

  今晚的哈里发体育场注定是青岛姑娘黄潇潇的舞台。55秒41,当黄潇潇以绝对优势在第一个转弯处就领先而且率先到达终点时,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位亚洲400米栏“王后”是忍着巨大伤痛得到这项桂冠的。赛前,她几乎因伤痛放弃比赛。

  原来,黄潇潇伤了,伤得比人们想象中还要严重。开赛前一天,黄潇潇的教练张增惠非常低调。“备战最关键的时候,潇潇却伤了。”张增惠无奈地说,“就在来多哈前三周,潇潇跟腱的老伤复发。整整八天不能参加训练,你想,影响有多严重。”说到这里,张增惠摇了摇头,“为了不耽误亚运会,我们进行了保守治疗。但临来多哈前,一次治疗不当又加重了伤势,前几天她连跑鞋都不敢穿。”

  然而,这个为国争光和为

北京奥运会练兵的机会不能错过。张增惠表示,亚运会毕竟是北京奥运会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潇潇不想错过。所以,尽管脚疼得厉害,她一直坚持训练。“来多哈后才知道,比赛时间还没定。但因为只有七名运动员参加400米栏比赛,所以没有预赛,跑一枪就决出冠军了。”

  这给黄潇潇留出了宝贵的时间,开赛前,记者再次碰到张增惠,他表示:“潇潇今天状态不错,从训练看,她肯定能跑到55秒50之内,如不出意外,冠军是咱们的!”

  果如他所料,黄潇潇在哈里发体育场成了别样的“飞人”,虽然赛后她的右脚反应还是很大,但,400米栏,她是王后。

  黄潇潇赛后高举红旗绕场一周,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绕场庆祝一周比比赛都困难,因为脚的反应有了。今天做准备活动时还是有反应,从今年3月开始就一直有伤,因为比赛就一场,顶一顶就可以了。我主要是拼,对手是哈萨克斯坦、日本,实力比较平均,我的发挥还算正常。因为脚伤的关系,这场比赛拿下来就行了,后面还有4×400米接力,这个项目也很有希望。2008年奥运会,我希望能进入前八,过一段时间我要去美国训练,争取提高自己的能力。”

  特派记者 白鹏飞

  (时报多哈12月10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