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在心理林丹不爽 陶菲克挑衅:积累了战胜林的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林丹和陶菲克,两位世界羽坛最顶级的男单选手,称他们是一生的对手决不为过。在多哈亚运会上,他们3次交手,林丹赢了前两次,却输掉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战。不过,交锋并没有因此结束,赛后两人又开始了口水战。这一次,有“小龙女”谢杏芳和恩师李永波帮忙的林丹,似乎占了些上风。林丹表示,自己输球并不是因为技不如人,而是因为陶菲克的心理战。

  李永波帮腔

  林丹就是比陶菲克强

  虽然自己的爱徒丢掉了男单金牌,但李永波仍然力挺林丹,“非常遗憾林丹在决赛中失利。但是我觉得林丹就是比陶菲克强。陶菲克最大的优势是经验丰富。”前日赛后陶菲克称他找到了对付林丹的办法,但是李永波并不这样认为。他说:“你让一个一般的球员去跟林丹打,打十场他或许还会输一场,这就是比赛。”

  当听说陶菲克讥讽林丹不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李永波十分激动地说:“这纯粹是个误会。比赛结束后,我和林丹还在就比赛进行交流,林丹是被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从我身边带走去参加发布会的。怎么能说他不参加?输球绝不能输人。”

  陶菲克挑衅

  我积累了战胜林丹的经验

  在前晚的男单决赛中,林丹以0∶2负于陶菲克。按照惯例,前三名获得者都要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陶菲克率先出场,他先是对赢得比赛表示高兴,“我家人、太太都希望我能拿到这块金牌,我没有让他们失望。”

  不过陶菲克也承认,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我和林丹实力差不多,今天能获胜是因为我找到了战胜林丹的法宝,那就是不给林丹大力扣杀的机会。”亚运会团体赛,陶菲克曾与林丹两次交手,结果都败在林丹的拍下,“正是这两场比赛,让我积累了战胜林丹的经验。”陶菲克一脸得意地说。

  此前,法新社曾报道陶菲克不喜欢“中国丹”,“场上的他的确很优秀,但场下的他太傲慢自大了。其实我们俩的关系没什么!”当有媒体再次抛出这一敏感话题时,陶菲克赶紧辩解。

  发布会前,主持人一再向媒体保证,林丹一定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然而对陶菲克的采访都快结束了,林丹仍然没有出场。女主持多次电话联系,最后双手一摊遗憾地说,“林丹因为有其他事情不能来了。”媒体顿时一片哗然,“WHY?”正在老记们交头接耳的时候,已经起身准备离开的陶菲克重新拿起话筒,“什么原因你问他!”言外之意,林丹是因为输了比赛不愿面对他和媒体了。

  神雕侠侣还击

  陶菲克只会玩心理战

  昨日,羽坛“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陶菲克喜欢玩心理战,这让他们非常不满。

  林丹并不认为在前日的男单决赛中输给陶菲克是因为对手强,而是因为自己在技战术上出现了失误。林丹说:“我觉得问题不在他,而是在我。在20∶17的情况下,我求胜心切,很想快一点进入第三局,使我在处理球的时候不是很冷静,五分球有三分是我送给他的,这是一个心态和经验的问题。”

  当被问及陶菲克曾攻击过林丹时,“神雕侠侣”表示对手是在玩心理战。林丹说:“他是比较善于在心理方面做文章的,我碰到很多的运动员,比如盖德都不会这样,包括以前的老一辈的对手都没有这样的。而他是一个比较喜欢扰乱你的心态的人,很多比赛他甚至报名了都不来;跟你打,一旦感觉不好,他就要弃权。你就算赢了他,嘴上也比较硬,在单项还是团体这方面做文章,分散你的精力,但是他就调整好了再来打你。”

  谢杏芳也表示了同样的不满,“他就是为自己找一些借口,一般是大赛的时候才认真打。运动员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去打,你不能因为你状态不好而弃权,我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想弃权,但是我不会这么做。他输球,或者是状态不好,他就说裁判不行,错判,给自己找很多的借口,然后自己调整好了,再过来打你。”

  另外,谢杏芳也对自己在半决赛的失利给出了解释,她表示自己在比赛中被对手压制住,“昨天的比赛完全是自己的特点发挥不出来,因为对手很清楚我的进攻比较凶,她昨天把我的底线压的很被动,像我这样的打法打防守要取胜是很困难的。”

  (徐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