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潇潇:刘翔是我的偶像 他取得的成绩是我的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5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肖春飞高鹏)青岛姑娘黄潇潇10日轻松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400米栏金牌,赛后她表示:虽然跟刘翔是同龄人,但刘翔是她的偶像。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黄潇潇:“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上获得了奥运冠军,打破了世界纪录,创造了运动生涯的巅峰;你是中国也是亚洲最好的女子400米栏选手,你是否也想过取得刘翔那样的成就。”

  “虽然我们是同龄人,但他是我的偶像。他所取得的成绩,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因此我也希望能够做得像他一样好。”黄潇潇说。

  她表示,跟刘翔相比,自己的速度不如他快,跑的能力有所欠缺,像女子40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尤里亚·佩琼金娜,她能够在50秒内平地跑完400米,“我就做不到这一点。”

  多哈亚运会结束后,黄潇潇将赴美国训练一段时间,主要是提高跑的能力。黄潇潇与刘翔均是1983年生人,她是目前亚洲最好的女子400米栏运动员。2001年11月,当时年仅18岁的黄潇潇以55秒15的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2004年8月,她闯入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为中国田径实现历史性的突破;2005年8月,黄潇潇又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跑进决赛,并最终夺得第五名,再次为中国田径实现历史性突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