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剑中韩大战打成平手 女花团体比赛将再掀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5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张利陈宇)今天多哈亚运会击剑馆上演两场中韩大战,结果双方打了个平手:王敬之战胜韩国选手吴恩锡夺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仲维萍意外失手韩国新秀朴世摞屈居女子重剑个人亚军。

  今天参加男子佩剑个人比赛的王敬之和周汉明都是以五战全胜战绩进入淘汰赛的。王敬之以15比8、15比10轻取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选手。周汉明以15比10、15比9战胜日本和科
威特选手。两名中国选手在半决赛中火拼。结果王敬之以15比12结束了这场“内战”进入决赛。决赛对阵韩国选手吴恩锡,在8比4领先后,被韩国人一口气连追5分反超,王敬之冷静扳平后又将比分拉开至14比12。吴恩锡最后疯狂反扑又将比分追成14平。关键时刻王敬之显示出一剑决胜负的实力和勇气,如愿以偿地拿到了金牌。

  女子重剑中国的仲维萍和李娜出战。两人都以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李娜以15比8、15比11分别战胜中国台北和日本选手,仲维萍则以15比2、15比6轻松战胜印度和中国香港选手,两人在半决赛中相遇,结果仲维萍以14比11获胜进入决赛,对手是韩国选手朴世摞。论实力,仲维萍显然在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之上,但韩国小将在比赛中表现得十分灵活,一直抑制着仲维萍的长处,让仲维萍“有劲使不出来”,比分也是从开场就一直落后,到最后仲维萍终于追到12平,但韩国小将气势如虹,主动进攻连连得手,最后以15比13将这块本应属于中国的金牌硬生生抢走。

  11日的比赛是女花个人和男重个人的比赛。年轻的中国女花队由黄嘉玲、苏婉文、陈锦燕组成,她们将遭遇2005年世锦赛团体冠军韩国队的强力阻击,

中国队要抱定拼的姿态,争取对韩国有所突破。男子重剑由解永俊、王磊、董国涛、肖剑组成,其中王磊还夺得了今年世锦赛男子重剑个人金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