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绝招致胜"劈腿"显神威 中国跆拳道多哈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5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顾涓刘阳)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陈中10日在跆拳道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靠“劈腿”绝技赢得冠军,从而使中国队以3金、1银和2铜的历史佳绩在亚运会中完美谢幕。

  因术后尚在恢复,陈中赛前曾对夺金保持低调。教练陈立人强调,“保护性参赛”是对陈中参赛提出的唯一要求。

  陈中的决赛胜在第三局。前两局她与17岁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卡里莫娃谁也没得分。第三局开局,陈中先是用“劈腿”击中对手头部获得2分,接着她又用左腿直捣对手胸部获得一分,然后她跳起转体360度飞脚再次踢中对手得分,以4:0摘得金牌。

  赛后,陈中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给自己的雅典夺金后首次亮相国际赛场打了满分。她解释说:“最让我满意的是依靠自己的绝招获得胜利。”她说,虽然教练让她保护性参赛,可她自己没有保护自己,“我觉得运动员参加大赛的机会很难得,不能轻易放弃。”

  从没有参加过大型赛事的卡里莫娃手捧银牌泪流满面。她说:“我非常满意我的银牌。”

  10日进行的另外三个级别的决赛,全部以韩国选手胜利而结束。

  

中国队总教练陈立人赛后说,这届亚运会是修改规则后的首次比赛,从结果看中国队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但是比赛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面对
北京奥运
会,陈立人说:“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备战工作。”(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