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效应”继续升温 刘静夺金第一时间感谢孙海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50 天府早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刘翔今天亮相男子110米栏,但昨晚,他的师姐冯云已经和刘静在女子100米栏上先比了一回,最终“川妹子”刘静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在随后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黄潇潇以55秒41的成绩夺得金牌。

  一天夺取两枚跨栏金牌,“刘翔效应”带来的跨栏热度继续升温,已经从男子跨栏扩散到了女子跨栏。

  第1波 北京时间21:00

  刘静、冯云包揽冠亚军

  枪声一响,冯云和刘静就并驾齐驱,两三个栏后,刘静就开始领跑,并最终夺冠。“女刘翔”冯云则以0.17秒之差屈居亚军。在刘静和冯云包揽了冠亚军后,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孙海平赶到终点附近的看台上,向两名弟子表示了祝贺。

  29岁的刘静是四川田径队选手,但本次多哈之行,她是跟孙海平训练和比赛的,所以刘静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孙海平教练。“没有想到我能跑出这个(个人第二好)成绩。其实能够坚持到今天,我完全靠毅力。”刘静说,“我要感谢孙海平教练,是他的鼓励让我继续坚持了下来。这次孙导带我们出来比赛,在这之前我跟他练了好几天,从孙导那里我学到了很多。有一天他冒着大雨指导我训练,让我非常感激。”

  卫冕失败的冯云则将原因归于伤病,“由于受伤,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系统训练了。接下来我将和孙指导分开一段时间,我的运动生涯会暂时画上一个句号。”30岁的冯云说,“我会在华南师大继续当老师,每天通过个人训练来保持状态。但作为一个广东选手,我要争取参加下届的广州亚运会。”

  第2波 北京时间22:10

  黄潇潇力压日本选手夺冠

  和冯云、刘静这对双保险相比,21岁的山东姑娘黄潇潇的夺冠难度比较大,赛前

日本队称对这块金牌志在必得,但一路领先的黄潇潇以55秒41夺取了女子400米栏金牌。赛后,黄潇潇从看台上接下一面国旗,披旗绕场一周,现场观众给予了她热烈的掌声。

  “今天的这个成绩只能说正常。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就不断受伤,训练一直不够系统。赛前我刚做完按摩,比赛中感觉脚脖子还比较疼。”黄潇潇说跟腱伤势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不过,比赛一开始,我就顾不了这么多了。”过一段时间,黄潇潇会去美国训练,拜师于迈克尔·约翰逊的教练科莱德·哈特,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加强跑的能力。现在,黄潇潇已经把目标锁定到了2008:“希望成绩能得到提升。2008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八。”

  刘翔师徒已经把中国男子跨栏提升到了世界一流水准,中国女子跨栏也因此继续升温。但中国女子跨栏的成绩跟世界水平还有很大差距,和世界纪录相比,刘静慢了0.7秒,黄潇潇则慢了3秒之多。对此,孙海平无奈地说:“我现在还顾不了那么多,还是得先顾着刘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