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冒雨单练刘静激发潜能 29岁不算老欲征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53 天府早报

  12秒93,今年亚洲最好成绩,这是刘静自己也没有想到的,“太意外也太惊喜了。”昨晚,已是西南交大教师的四川选手刘静以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将多哈亚运会女子100米栏金牌收入囊中,刘翔的师妹冯云以13秒10获得了银牌。

  孙海平冒雨单练刘静

  由于其他选手实力平平,亚运会女子100米栏金牌实际上就是两名中国选手刘静与冯云之间的内战。比赛开始后,刘静起跑稍逊冯云一筹。不过在第三栏时,刘静追上了冯云。“我跨第三栏的时候,就追上来了,后面我是越跑越有劲。”刘静赛后这样说道:“主要是后半程跑得不错,能跑进13秒真是很高兴。”

  “谢谢孙指导。”夺得冠军后的刘静立马跑到了看台边,给孙海平深深鞠了一个躬。原来,刘静在四川队的教练郭素华没有来到多哈,男女短跨项目全交由著名教练孙海平负责。刘静刚到多哈就感冒发烧,身体稍微好点,又遇上大雨。为了保证刘静的状态,孙海平冒着大雨给刘静单练。“他指导我的起步以及一些技术动作要领,一点也不避讳也不吝啬,不愧是一位名教练。”刘静感激地说。

  争取跑进

北京奥运

  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已经29岁的刘静是否考虑继续跑下去。是回到西南交大当老师,还是跑到北京奥运会上呢?刘静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继续跑下去。因为能跑进奥运会是件让人激动的事情。”

  “这应该不会是我的最后一次比赛吧。”颁奖仪式之后,刘静笑着对记者说:“一切听领导的安排吧。我这次能够站在这里,拿到亚运会金牌,西南交大的领导给我很大支持。如果没有他们的理解,让我继续跑下去,我也不可能跑出这个成绩。”

  而一直在看台观战的孙海平在赛后也向刘静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她能一直跑下去。“这是今年亚洲的最好成绩了,刘静今天的状态非常好,后半程发力很有劲。能够跑进13秒,这成绩的确不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