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童夺金信手拈来 启蒙教练:意料之中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53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多哈亚运会跳水赛事开战,中国跳水“梦之队”首日亮相连得2金。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峰/何冲获得冠军。而在随后的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四川选手贾童和搭档陈若琳再添1枚金牌。

  在男子3米板最后一轮的时候,王峰/何冲在同步性上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不过之前5轮所建立起来的巨大优势使得他们有惊无险地最终夺冠。王峰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
自己年龄比较大,体力有些跟不上,这也使得在最后一跳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比较好的调整。

  随后的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只有3对选手参赛,四川选手贾童和搭档陈若琳优势巨大,第一跳就领先对手10多分,最终她们以绝对优势夺冠。

  多哈亚运权威视线

  四川省跳水队总教练:霍长福

  意料之中的胜利

  今天的比赛我全程观看了,贾童和陈若琳赢得很轻松,这枚金牌也是在意料之中的。可以说,她们的组合在亚洲是没有对手的。获得胜利当然是好事,过于轻松的比赛能否使贾童得到应有的磨练?这使我非常怀疑。可以看到,在比赛中,贾童依然暴露出很多的不足,比如入水时水花过大,难度技术完成不理想等等。当然,这也跟她年纪小,心理素质不够稳定有很大关系,都是可以通过今后的训练和比赛得到提高的。

  亚运会冠军并不是贾童最高的目标,应该把眼光放远一点,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才是最值得她去拼搏的。从她今年的发挥来看,既有
世界杯
包揽10米台金牌的佳绩,也有大奖赛两次失手的教训,有优势,缺点也明显。在世界范围来看,单人项目上,美国名将、悉尼奥运会冠军威尔金森将是贾童最需要逾越的一道障碍,自己的队友、双人项目上的搭档陈若琳也将是一个强劲的对手。而在双人项目上,虽然在南京大奖赛输给了康丽/汪皓,但是那是一个意外。从实力上来说,贾童/陈若琳在亚洲还是首屈一指的,她们最大的敌人,应该是世界杯银牌得主日本选手中川舞/山下美佐子和加拿大名将菲里奥/本菲托。她的前途是光明的,不过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最后,再一次祝贺贾童夺得亚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四川运动员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1枚金牌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