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晓婷:和丁俊晖不是恋爱是争宠 不能让小丁独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因为队友周萌萌突然爆出被打事件,对潘晓婷的关注少了很多,但她不看重这个,她考虑的是与丁俊晖“争夺”人们的关注。尽管她和丁俊晖之间总是缠绕着绯闻,24岁的潘晓婷再次解释了和丁俊晖的关系后,又向小丁发出了挑战。

  澄清:我比赛服不是小丁的

  不想与丁俊晖扯在一起说,但潘晓婷还是没逃脱,比赛刚一开始就传闻她传着小丁的马甲比赛。“怎么可能?”潘晓婷解释说,因为这次比赛要求选手穿黑色马甲,她带了很多比赛服来,可就是没有黑色的。最后领队张小宁只能拿了一件男队员的马甲给她临时改了一件。潘晓婷说:“很多记者知道这个事情后都问我是不是丁俊晖的,我怎么可能穿得下他的衣服呢!我才1.6米,他1.77米,比我要高一个头呢!如果真是他的倒好了,穿着也沾沾他的运气。”

  一天在亚运村和几个同伴并排走路,潘晓婷突然被地灯绊了一下,摔了个狗爬,身上也摔青了。领队张小宁和她开玩笑,说摔个狗爬一定能拿几块金牌。潘晓婷说:“今年是本命年,希望这次狗爬能让属狗的我有好运气。”

  说到亚运会,记者自然问起了她的亚运会目标。潘晓婷说:“至少拿一块金牌吧!这次比赛我参加了8球(潘晓婷拿了铜牌)和9球的比赛,8球我不是很擅长,重点就在9球了。不过在这个项目上我并没有绝对的实力,韩国的选手实力也很强。”昨日,她已经进入9球赛四强。

  宣言:不让小丁独美

  谈到潘晓婷就不能不提到丁俊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媒体开始关注起丁俊晖和潘晓婷之间的“恋情”。当话题转移到这里的时候,潘晓婷笑了,“这次来亚运会还有人在炒作这个事情吗?”她告诉记者,自己和丁俊晖之间就是普通的姐弟感情,丁俊晖比自己小五六岁,她不可能接受这样的感情。“我们家和小晖家的关系的确不错,双方的父母都是好朋友。这次来多哈,小晖的妈妈还让我多照顾他。因为小晖喜欢打游戏,看周星驰的电影,他家人怕他不能克制自己,影响比赛。

  “那你如何看待媒体的这种报道呢?”记者问道。她说:“如果这种炒作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台球,我觉得没有什么。”不能接受姐弟恋,因为潘晓婷心目中有一整套对恋人的构想,“当然是稳重、有责任感的啦,还要有事业心,上进。我比较喜欢梁朝伟,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有没有像他那样的。”

  因为丁俊晖大家了解了斯诺克,因为外表美丽大家知道了潘晓婷。在外界看来似乎她的名气仅仅因为外表而非球技。潘晓婷对这点很理解,“很正常,因为我的比赛冠军都是在国外拿的,在国内的很少。不像丁俊晖运气那么好,中国公开赛就在中国举行,还战胜了那么多高手,一炮打响了。其实我就是想做一个9球的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多关心9球,我不想让丁俊晖一人独美,一定要把大众的视线从丁俊晖那转移一部分到9球这里来。”

  像众多高手一样

  运动天赋来自遗传

  潘晓婷是山东济宁人,在没有成名以前济宁台球圈里最有名气的是她的父亲潘健,人送绰号“潘一杆”。潘健并没想让女儿也打台球,“在家里人眼中,女孩子还是应该好好读书,找个稳定的工作比较好。我爸爸希望我能学画画。”潘晓婷说。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潘晓婷和台球结下了缘分。

  1988年,一家三口去滕州看姥姥,在滕州车站时,潘健就在附近的台球摊上和摊主较上了劲。当时才6岁的潘晓婷就站在一旁的凳子上看父亲打球,看了一局,她就明白了台球是怎么回事,自第二局起,她开始为父亲支招。那一天,父女尽欢;那一天,也让父亲发现了晓婷对台球的悟性。

  后来,父亲打球时晓婷就老在旁边看,再后来,她自己也往球房里钻,想要打球。父亲放弃了最初的想法,决定让女儿走上台球的道路。

  从滕州车站开始,18年过去了,潘健还是济宁市的“潘一杆”,潘晓婷却成了中国的“九球天后”。

  像众多美女一样

  挑剔皮肤外貌胖瘦

  坐在记者面前的潘晓婷,稍稍化了点妆,她的身上透着女孩子特有的一种清新、靓丽的味道。

  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潘晓婷也喜欢时尚。“我的护肤品确实挺多的,平时也爱看养身方面的东西。女孩子皮肤最重要了,我参加比赛时都会带好多护肤品,虽然这些东西用起来很麻烦,可是为了皮肤,一定要有耐心哦。上次我看有报纸说,芹菜吃多了容易长色斑,我就拒绝吃芹菜了。”

  为了更好地打球,潘晓婷还做了治疗近视的激光手术,“电视里大家从没看见过哪个打台球的人戴着眼镜打球的吧?所以我不想去做这个另类,而且拿掉眼镜,自己打扮起来别人也看得见嘛!否则打扮得再好看,都被个眼镜框子遮住了。”

  台球打得多了,仅45公斤的潘晓婷两个胳膊却一粗一细,这让爱美的潘晓婷也烦恼不小。“唉,现在夏天也不怎么敢穿短袖的,或者用些东西遮住,一个膀子粗一个膀子细,多难看啊!”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 邓凯 王继飞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