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律师:周萌萌性骚扰指控难举证 向媒体披露无可厚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除了控诉田鹏飞殴打自己之外,周萌萌还说对方对自己性骚扰,而田鹏飞也在意料之中地予以了否认。对此,四川展华律师事务所的胡庆治律师表示:周田两人之间的性骚扰事件首先面临举证困难的麻烦。

  今年10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草案),办法草案第31条规定:“禁止以语言、文字、图像、电子信息、肢体行为等形式对妇女实施性骚扰。”尽管条文首次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对构成性骚扰的5种具体形式作出了界定,但胡庆治认为性骚扰依旧是我国法律的空白:“应该有举例性的规定,具体列举怎样的行为属于性骚扰,比如触摸、摩擦等。但是,我国现有法律还没有这些方面的内容。所以,在立法、界定上是很难的。

  具体到周萌萌、田鹏飞事件上,胡律师认为:“取证也很麻烦。对于

性骚扰的指控,你应该让当时场景重现出来,让相关方面对此行为有基本的认识,比如通过目击证人、录音、录像等方式,毕竟口说无凭。”但是,取证正是周萌萌面临的困难。在周萌萌曝出“性骚扰”一说后,田鹏飞随即坚决否认:“她简直胡来,还有什么性骚扰?太荒谬了。”同时,张小宁也表态称:“周萌萌现在的一些说法,经过我们的核实,是不准确的。”

  对于周萌萌在未经领导同意,选择在亚运会这一特定的情况下向媒体披露此事,很多人都颇有微辞,对此胡律师表示:“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任何人都有权利通过法律程序,或者向社会倾诉的方式寻求社会舆论的支持。”胡庆治同时也表示,周萌萌“说”是无可厚非的,但她所说的是否真实则是另一个侧面。

  本报记者李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