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风波成参赛动力 金牌背后刘静感慨清者自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已经是西南交大教师的四川选手刘静昨天获得了多哈亚运会女子100米栏金牌,她战胜了孙海平的弟子冯云,后者以13秒10获得了银牌。

  刘老师赢了冯老师

  多哈时间昨日下午4时,女子100米栏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现场涌入了50多名中国记者,比昨天的男女100米大战多了3倍。

  刘静是西南交大的老师,而冯云则是华南师大的老师,两位老师PK,这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并不多见。比赛开始,刘静起跑比冯云稍逊一筹,不过在第三栏时,刘静追上了冯云。“我跨第三栏的时候,就追上来了,后面越跑越有劲。”而冯云跑出了13秒10,获得银牌,这场100米栏的比赛,刘老师赢了冯老师。

  跑出了12秒93这个今年亚洲最好成绩,这是刘静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我真是没有想到,太意外也太惊喜了。”

  孙海平为她开小灶

  刘静这次来到多哈,她在四川队的教练郭素华并没有跟来。男女短跨选手都是由著名教练孙海平负责,而刘静也不例外。刘静说:“这次能有这个成绩,孙海平指导给了很大帮助。”刘静告诉记者:“我到多哈之后,正好碰上这边天气变化,结果我就感冒、发烧加重了,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我身体稍微好点时,却又碰上大雨,但是孙海平指导那天是冒着大雨把我带到田径场,给我单练,指导我的起跑以及一些技术动作要领,一点没有避讳和吝啬,不愧是一位名教练。”

  昨天孙海平也出现在了看台上,他是一直站着看完了这场比赛,比赛结束后他向刘静表示了祝贺,“这是今年亚洲的最好成绩了,刘静今天状态非常好,后半程发力很有劲,能够跑进13秒,这成绩的确不错,希望她能一直跑下去。”

  希望参加

北京奥运庆生

  刘静生日是1977年8月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正好是刘静的31岁生日。“啊,是啊!”得到记者提醒,刘静自己才意识到这一点,笑着说:“哈哈,这个只是巧合罢了,不过能够用参加奥运会来庆祝生日,这的确是件让人激动的事情。”

  在参加亚运会之前,传闻赛后刘静就将退役,而昨天当记者就此事问刘静时,刘静却表示:“这应该不会是我的最后一次比赛吧。”已经29岁的刘静是否考虑跑到北京奥运会呢?“可能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希望继续跑下去。”刘静说道。“你会不会转投孙指导门下?”“不会!”刘静斩钉截铁地说:“我的教练郭素华也非常优秀,如果我继续跑下去,郭素华指导肯定将继续帮我练的。”

  感慨“清者自清”

  在去年

十运会上,离开田径场两年的刘静以12秒96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广东选手冯云仅以13秒08获第三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冯云语出惊人地说:“我是最干净的。”矛头直接指向刘静。为此,四川代表团还特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站出来表示:“一个人干净不干净,应该靠事实来说话。”

  时过一年,刘静用事实和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她告诉记者,“十运会的风波,深深刺激了我,其实这也让我很受伤,我之所以参加多哈亚运会,其实跟这事也有一定的关系。它成为了我提高成绩,证明能力的动力。”这一年里,已为西南交大教师、原本十运会后就想退役的刘静,再次站在了田径场上,并先后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赛等一系列冠军,今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她更是在与众多国外好手同场竞技中取得了第四名。而刘静昨天12秒93的成绩,不仅成为今年亚洲最好成绩,也代表了中国女子100米栏现阶段的最高水平。清者自清,刘静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本报特派记者邓凯 王继飞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